当前位置:

长沙二手房挑起装修市场大梁 上半年进入装修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7-08-09 09: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实习生 胡建丽

  受楼市新政等因素影响,长沙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数量猛增。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长沙内五区二手房成交达43809套,成交面积达460多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销售增幅超七成。二手房成交数量速增,使得许多原来对二手房装修业务“不屑一顾”的品牌装饰公司也刮目相看。

  二手房装修占比升

  长沙不少知名装修公司以前对二手房装修业务采取的是“敬而远之”态度,因为相比毛坯房装修,二手房装修业务量偏小、利润偏低,而且后期保修量大。

  “许多二手房新房主,往往只对房子进行小打小闹的改装,公司费心费力干下来,业务满打满算也只两三万元。”长沙某装修公司品牌部负责人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以前对二手房装修业务“不感冒”。不过,今年春节过后,公司二手房装修业务量猛增,所以专门开辟了旧房装修业务部。特别是近两个月来,随着二手房主办好手续陆续开始装修,公司的旧房改装业务量急速增长,甚至有占到半壁江山的趋势。面对如火如荼的二手房装修市场,长沙某知名网络装修公司更是专门喊出“一万元的业务我们就做”的口号,以图吸引二手房新房主去洽谈业务。

  装修成本超过新房

  记者采访中发现,整体家装、标准化家装、工厂生产……与这些装修行业的新名词相对应的,是各种家装企业或是行业标准相继出台,可市场上却找不到专门的二手房装修标准。或许正因如此,市装修行业协会提供的信息显示,二手房装修特别容易发生纠纷;而许多二手房业主为了省事,干脆找装修游击队,因此纠纷处理起来难度也大。

  网络装修公司爱空间业务员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在长沙的毛坯房装修报价为899元每平方米,但二手房装修价格必须由业务员上门了解后再定,一般来说,比毛坯房的装修价格要高,说到原因,业务员打了个比方:“是在一张白纸上画一幅画容易,还是在已经画好的画上重新作一幅画容易?”

  专家提醒注意事项

  与装修毛坯房不同,二手房各方面基本上是每个客户情况都不一样,因此,对装修设计、装修工艺提出了特殊的要求,这就需要业主与装修公司在正式开工前,双方进行细致沟通,并把合同尽可能细化。

  从事多年家装设计的刘勇接受记者采访时,从多方面提醒二手房新业主装修注意事项。水电器管线要不要保留?这不能一概而论,要请专业人士现场检查,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如果原来装修时间不太长、用料扎实,可以只进行检修;如果年代久远,最好是全部进行更新。刘勇提醒,二手房卫生间的防水处理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有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特别是装修游击队)只是简单进行处理,这将给后期使用带来巨大隐患,因为防水层在拆旧过程中会受到损坏,所以一定要重新做防水处理;长沙有些老式小区的下水管是铸铁管,常年污水浸泡,有很多已经生锈或腐烂,受外力影响很容易引起漏水及堵塞,最好进行更换,同时尽量不要去改变下水结构。二手房的墙面如果老化严重,应该铲掉墙皮,重新处理基层,按照要求刮腻子,刷界面剂之后再上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