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用!夏季防臭从地漏选购开始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7-07-14 16: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夏季防臭从地漏选购开始

  夏季天气闷热季,不少人家的厨卫下水道内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通常是由于其地漏不防臭造成的。为了避免出现反味等情况,建议市民在装修时注意选购防臭功能较好的地漏产品。地漏下面的下水道和化粪池里,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病毒,还有蟑螂等直接进入室内,严重危害居住者的健康。因此,不要因为地漏看着不起眼,就随便选了个便宜的产品,地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家人的身体健康。

  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太原家居卖场中有很多种防臭地漏产品,不同产品的防臭方式、防臭效果都有差别。优质地漏能够防返水、防虫、防堵塞、防臭等,其中防臭功能应该是最关键的功能。

  防臭地漏从构造上可分为水封防臭地漏和自封防臭地漏两大类。水封防臭地漏,是利用地漏存水弯中的水来达到密封的效果。记者了解到,传统水封地漏构造为钟罩式,像一个扣碗结构扣在下水管口上,形成一个“U”形存水弯,利用存水弯中的“水封”达到防臭的效果。这种地漏防臭效果好,在传统水封地漏的基础上,市面上也出现了多种结构的新型水封防臭地漏。不仅提高了防臭能力,而且规避了传统地漏的一些弊端。

  而自封防臭地漏则一般是通过弹簧、磁铁、轴承等机械装置或软质材料将地漏下水的臭气密封住。目前的自封地漏一般是通过机械装置或者硅胶材料来实现密封防臭。自封地漏的防臭、排水、自清洁能力都较好,但由于大部分都是机械装置控制,存在失灵的情况。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