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雾霾电器热卖 长沙空气净化器销量暴增7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甘伟萍 2017-01-13 14: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2016年岁末至今,频发的雾霾天气,让空气净化器成为市场销售的“常胜将军”,各大家电卖场多数品牌净化器几乎一度脱销。根据湖南国美提供的数据,从去年年底至今,空气净化器销售同比上升18%左右。而在湖南苏宁,一个月内,空气净化器销售更是环比增长了71%。记者走访长沙市内各大家电卖场发现,市场上空气净化器品牌、型号繁多,功能也各异。到底怎样的空气净化器才能达到除霾的效果呢?

  空净认准CADR值 净化力要与房间面积匹配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价格多数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也有个别在10000元以上,价格各有差异,功能也大有不同,不少热门型号产品甚至已经卖断货。想给家人添置一台空气净化器的市民张敏就在琳琅满目的净化器产品区挑花了眼。卖场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空净品类来说,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功能。选购前,要明确使用目的,是需要去除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过敏原还是颗粒物,然后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家庭的产品。

  衡量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的最重要指标为CADR值,即洁净空气量,其计量单位为立方米/小时。具体来说,CADR值代表的是单位时间内,可净化空气的体积大小,这是国际上对空气净化器产品比较权威的衡量空气净化能力的数据。

  从CADR值中能获得哪些信息呢?根据产品提供的CADR值,可换算出这款空气净化器的适用空间面积。公式为净化面积=CADR值×系数值,系数值一般为0.1-0.15。比如某款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为300,那么其净化面积就等于30至45,也就是说,适合30平方米至45平方米的房间使用。

  就目前而言,家用空气净化器标称的CADR值一般在50至600之间,如A.O.史密斯(A.O.Smith)空气净化器KJ-560A02的CADR值,就达到了560。也有一些高端高效的产品,如与苏宁独家合作的惠而浦Air Pro空气净化器WA-D001FK,颗粒物CADR值为1000。

  苏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购买空气净化器之前,最好先研究清楚空气净化器CADR值,将空净的净化力与实际的房间面积需求相匹配,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

  此外,空气净化器主要靠滤网吸附和过滤各种灰尘、毛发、颗粒物,需要定期更换滤网。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应选择易保养和清洗的产品,这样既能延长滤网的使用寿命,也能避免给室内造成二次污染。

  空气净化器还需要定期更换滤网,因此,选择有信誉、大品牌、有稳定售后的厂家,在更换滤网和售后维修上也有保证。

  空调有的可杀菌有的除雾霾 可按需选购

  除了空气净化器,目前市场上很多空调产品也增加了除霾的功能,如果能在制冷制热的同时,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也十分方便。

  选购带有除霾功能的空调前,消费者还是要明确使用目的,购买此款产品是需要调节室内温度还是想要一举两得,然后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家庭的产品,因为不同产品的功能侧重点与价格,也是有不少区别的。

  空调除霾的原理也各有不同,比如海尔集团推出的新品变频空调挂机KFR-35GW/03EAA22AU1,是通过释放负离子空调高压电离空气,捕捉粉尘离子使粉尘荷电,最后吸附粉尘净化空气。通过三步走,直接达到除霾净化空气的效果。而志高V龙系列,是通过新型专利科技除甲醛显色滤器和美国HEPA滤网技术,杀灭空气中多种细菌、PM2.5、甲醛等有害物质。卖场工作人员提醒,购买有除霾功能的空调产品,还是要选择有权威机构认证的品牌。

  另外,最近被民众关注的“新风”全屋净化系统,则是一类能够有效去除空气中颗粒物的产品。安装一台新风系统,能直接过滤空气中的有害成分,将全屋进行新的净化。目前新风系统已上市,需要购买安装新风系统的消费者,可以到各大家电卖场咨询选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