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孩时代来临 长沙智能马桶盖市场迎来销售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彭放 编辑:甘伟萍 2017-01-05 09: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二孩时代”来临,母婴经济迅速升温。一个曾经不温不火的产业——智能马桶盖市场也迎来了一轮销售高峰。

  二孩政策拉动智能马桶盖市场

  记者走访市内的卫浴市场发现,很多知名的卫浴品牌都推出了智能马桶盖。基本功能包括座圈加热、温水冲洗、水疗按摩、暖风烘干等,售价多在1000余元至5000元不等。

  南湖大市场一家卫浴电器专卖店老板王先生说:“智能马桶盖在长沙的卫浴电器市场虽然还算不上热门,但已显现逐渐流行的趋势。”“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迎来生育高峰,加之进入寒冬,智能马桶盖的销售量看涨。

  智能马桶对孕期产后都有帮助

  尽管销售渐火,但不少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盖的了解还仅限于清水冲洗、座圈加热。它究竟有哪些好处?业内人士陈璋介绍,孕妇因身体笨重,便后用卫生纸清洁不方便,如果清理不彻底,造成健康隐患。使用智能马桶盖,轻轻一按就可开启温水冲洗、暖风烘干,更加清洁卫生;座圈的抗菌功能,有效预防妇科病。准妈妈因体内孕激素增加,降低了胃肠平滑肌的张力,加上怀孕后运动量减少,容易造成孕期便秘,还可能诱发痔疮。智能马桶盖可通过调节冲洗功能的水压大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便秘患者具有促进通便的作用。

  智能马桶盖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智能马桶盖目前还不是国家强制认证的产品,这就存在企业进入门槛低,各生产企业的技术研发、质量控制水平差异大的情况。有关部门抽检中发现,智能坐便器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和水箱安全水位等。

  陈璋提醒,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智能坐便器产品,消费者选购时应先看品牌、看合格证明,因为智能坐便器是水电一体化的产品,水与电高度结合,使用过程中确保用电安全至关重要,一些小品牌产品容易出现控制模块故障导致功能瘫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彭放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