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照明上半年实现净利2.08亿 同比翻番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编辑:甘伟萍 2016-07-11 16: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7月11日,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2016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6亿元,同比增长1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107.20%。

  公告表示,本报告期利润增加主要原因为营业收入增长导致利润增加。同时,公司加强成本控制,提升了产品毛利率,另外本期资产减值计提较上年同期减少1077万元及去年同期计提了证券虚假陈述责任诉讼赔偿1416.77万元。

  佛山照明表示,在宏观经济不景气及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加快自身调整与创新,及时跟进与适应市场变化,加大产品线、销售地区的拓展,同时严格控制成本,减少费用支出,使公司主营业务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资料显示,佛山照明主营业务为生产和经营各种电光源以及与其配套灯具等系列产品。2013年9月至2015年10月,共2755名原告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索赔。

  受投资者索赔事件、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佛山照明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8.77亿元,同比下降6.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3亿元,同比下降79.93%。

  业内指出, 随着诉讼问题基本结束,剩余应赔金额有限,诉讼问题对业绩的影响告一段落,2016年佛山照明业绩将大幅修复确定。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