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主投诉长沙一米装饰工程质量承诺变空文 售后敷衍拖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实习生 钱佳信 编辑:甘伟萍 2016-06-22 09: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装修漏水导致全房长霉
  
  业主投诉长沙一米装饰工程质量承诺变空文,售后敷衍拖沓

  
  记者张洋子实习生钱佳信
  
  本想着装修可以更放心,市民肖女士把新房交给了长沙市一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米装饰”)后,可是装修中出现漏水后至今大半年,一米装饰仍未彻底解决,服务态度也日益敷衍。如今,新房遍布霉斑,极大影响了全家的健康。
  
  质疑:漏水大半年还没有彻底解决
  
  2015年1月,肖女士将岳麓区润芳园的新房以12万元全包给了一米装饰,就是看中其“质量问题24小时服务”、“质量不满意砸掉重装”等承诺。没想到,这却是她烦恼的开端。装修过程中,肖女士家漏水导致墙壁起壳、地板变形并殃及楼下。2016年过年时,厨房地板出现多处冒水。
  
  6月19日,记者在肖女士家中看到,其客厅电视墙霉点占了近一半的面积,卧室、走道等墙壁霉斑遍布,多处柜子靠墙下方已腐烂。书房柜体和抽屉打开后,能明显闻到霉味。
  
  出现问题以来,肖女士多次与一米装饰沟通,“来了几次也是小修小补,还让我们等等看。现在好好的房子没法住了。”肖女士说,装修师傅甚至告诉她,“坏掉的家具全部修复基本是不可能的”。
  
  回应:必须要交完尾款才负责善后
  
  据肖女士介绍,此前一米装饰的维修多是“治标不治本”,譬如将发霉的柜体铲掉直接贴上新的板材,认定漏水点并换好管子后只做了热水管的试压实验,未处理冷水管,也未解决发霉的柜体、背景墙等问题。
  
  对此,一米装饰负责人贺雄伟和负责肖女士家的监理周毅均称,试压实验证明了漏水问题已经解决,且肖女士全家已入住验收,只有结清装修的尾款,“我们才能按合同来保修”。此外,贺雄伟解释,“质量不满意砸掉重装”的承诺,指的是“在施工中”不是“售后”。
  
  “就是因为漏水一直没修好,才不能支付尾款。”肖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已经交了5000元,一米装饰才愿意过来维修,而孩子马上要上学全家才不得已入住,并未进行最后的验收签字。肖女士希望一米装饰能负责到底。
  
  律师:漏水问题装饰公司应负全责
  
  长沙高级验房师李工告诉记者,正规的流程是,为避免遗漏漏水点,修补管子后要再次对全房的冷暖水管进行常压和增压实验。其中,常压实验持续12小时,增压实验持续2小时。实验结果中,压力表降压小于0.01兆帕才表示没有漏水。“该公司若只做了热水试压,操作上是不规范的。”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刘明律师认为,根据合同规定,因装修导致的漏水问题应由装饰公司负全责,包括实际及预期损失。若装修公司不配合,可以到法院进行起诉。若装饰公司事先承诺“质量不满意砸掉重装”,工程又处于未验收状态,理应由装修公司履行承诺,否则有欺诈之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实习生 钱佳信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