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卖店里上演“调包计” 长沙一市民在箭牌卫浴买到假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7-12 15: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王先生提供的定货销售单上,清楚标明了他购买的卫浴品牌是箭牌,并注明了产品型号。

7月9日,箭牌卫浴送货安装,送来的产品却标明是“美琦卫浴”。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实习生 娄梦瑶 长沙报道

  “箭牌卫浴专卖店卖假货还气壮如牛,千挑万选,最后给我送来一个‘三无产品’。”近日,长沙市民王先生向红网投诉,称自己在箭牌卫浴花9500元购买的浴室柜,送货安装时却发现被离奇“调包”,变成了他听都没听过的卫浴产品。

  手握与箭牌卫浴专卖店签订的定货销售单合同,王先生十分气愤,丝毫没有新房装修的欣喜,“在专卖店里都能买到假货,我对箭牌卫浴感到十分失望”。

  是谁动了手脚?

  市民购买箭牌卫浴却遭“调包”

  一个月前,王先生在长沙一家箭牌卫浴专卖店购买了三套浴室柜,总共花费9500元。“当时感觉很不错,毕竟箭牌是知名品牌。”王先生支付了全额货款,签下购买合同,按照与商家的约定30天后送货上门.

  然而,让王先生万万没有想到,他左等右盼送上门的产品竟然和看到的样品大相径庭。

  “我一看就觉得不对劲!我明明买的是箭牌卫浴,送上门的包装纸箱上标明是‘美琦卫浴’,没有厂址,没有电话,没有合格证,整个就是‘三无产品’。”王先生赶紧拆开一看,一股刺鼻恶心气味直冲脑门,让他眼睛都睁不开,“镜柜门凹凸不平,油漆脱落,橡木门也换成了橡胶木门,陶瓷洗脸盆歪歪扭扭变形厉害,90度直角扭成了80度,安装时无法合缝”。

  “没想到,在箭牌卫浴,我竟然买到了假货,质量也不过关。”王先生说自己既无奈又失望。

  红网介入

  专卖店承认造假 消费者获得退款和赔偿

  7月11日,红网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这家箭牌卫浴专卖店,寻求后续解决。

  “为什么我定做的箭牌产品变成了美琦,送我手里的是不是假货?”面对王先生的质疑,箭牌卫浴专卖店的周姓负责人回应称“产品零件损坏,临时用了‘美琦’的包装”。

  随后,王先生要求出具“箭牌卫浴”广州总部出货单、出货凭证之后,周姓负责人改口称是考虑到王先生定做时间紧,所以找了其他厂商代做。

  针对“浴室柜所用木制部分材质是否为橡木”,周姓负责人承认产品为橡胶木,并称“‘橡木’就是橡胶木的简称”。

  最终,在卖场相关负责人和红网的介入调解下,该箭牌卫浴专卖店退换了王先生的货款,并进行了赔偿,但王先生表示“不会再购买箭牌卫浴的产品”。

  箭牌卫浴承诺严查

  但仍保留该店销售资格

  作为知名品牌,箭牌卫浴将如何处理此事?是否有相应的部门和措施来杜绝此类“调包”事件的再次发生呢?

  7月11日,记者拨打了箭牌卫浴的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就此事回应称:箭牌卫浴暂时没有具体的部门负责此类事件,后续会安排人员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接到一位自称箭牌卫浴长沙代理商的朱姓负责人的来电,他表示会对该专卖店进行严查和后续罚款,但仍会继续保留该专卖店的销售资格。

  律师:商家有意隐瞒涉嫌构成欺诈行为

  针对此事,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尹兰英律师认为,商家在宣传上打着“箭牌”品牌的旗号,店内还销售其他品牌商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如果店员在消费者购买前未告知所购产品是其他品牌,商家属于有意隐瞒,则涉嫌构成欺诈行为。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商家应为消费者退货,并按价款三倍进行赔偿。

  尹兰英律师建议,消费者要具备防范意识。在选购商品时仔细查看商标、生产场地、生产时间和批次等细节,仔细检查产品质量,并收集相应的发票凭证。其次,在权益受到侵犯时,要敢于向工商部门、12315、电商平台、生产厂商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