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速美超级家疑“跑路”:近百人追讨无门 总部回复频改口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1-10 0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速美超级家装饰受损业主拉起横幅维权。

  早前报道:东易日盛旗下装饰品牌曝假货横行 长沙67岁老人维权被打伤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东易日盛速美超级家装饰公司黑心不速美,速还签约业主装修款!”1月9日,市民陈女士等近百人来到东易日盛长沙分公司,拉起数道维权横幅。

  “现在统计到的损失金额近300万元,包括业主交的装修款、拖欠材料商的材料款和员工的工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不少业主选择湖南速美超级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速美超级家’),签了合同交了款,如今工地停工,装饰公司也人去楼空,追讨无门之下只得找到东易日盛长沙分公司。

  “跑路”?

  装饰公司人去楼空 总损失近300万

  陈女士介绍,2017年下半年,她与湖南速美超级家签订了装修合同,付款之后却迟迟不见动工,“负责接待我的设计师告诉我,湖南速美超级家负责人失联了,我这才意识到糟糕了”。

  “我当时交了35000元,因为它说是东易日盛的子品牌,我相信上市企业,本人长期在外地,就没有特意关注工地。”和陈女士一样,张先生没有预料到,交款之后工地装修却并无进展。

  根据业主代表提供的资料,受损业主近50户,受损金额从3000到10万不等。不少业主表示,该公司在多个显目位置标有“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东易日盛出品”等字样。

  前来维权的不只是装修业主,不少材料商也前来讨要欠款。“当时选择和湖南速美超级家合作,相信的就是东易日盛的品牌。”材料商代表周先生说。

  1月9日,位于长沙市黄土岭汇金国际的湖南速美超级家大门紧闭,空无一人。据初步统计,材料商被拖欠的款项、业主预交的装修款和拖欠的员工工资,总数近300万。

  改口?

  官方回复从“加盟过期”到“仅是分包”

  早在2017年12月29日,红网就曾报道湖南速美超级家使用假冒伪劣产品、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并与业主发生冲突,导致67岁老人受伤入院。

  速美集家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是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于2013年3月推出整体家装品牌——速美超级家。在此前的调查中,记者获悉,湖南速美超级家是速美超级家的加盟商,当时客服人员解释称“这个公司的加盟资格好像已经过期”。

  1月8日,在媒体报道采访中,东易日盛长沙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湖南速美超级家加盟资格已经过期”。

  1月9日,速美集家装饰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湖南速美超级家不是加盟商,只是产品分包合作,只是卖我们速美集家的产品”。

  1月9日晚间,长沙东易日盛在其官方公众号发表声明称,东易日盛家居装饰股份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与湖南速美超级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无任何隶属、投资、合作关系。

  对此,维权业主和材料商却有着自己的看法。“一会说是‘加盟过期’,一会说是‘分包合作’,一会又是毫无关系,忙着撇清关系,让我们如何信服?速美集家是东易日盛的全资子公司,湖南速美超级家与速美集家有着合作关系,东易日盛就不能坐视不理。”业主宋先生表示。

  律师建议

  可通过司法程序起诉湖南速美超级家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表示,在消费者看来,代理商已然可以代表企业的品牌,若监管不严导致以上问题,企业应当承担部分过错责任。从本案而言,湖南速美超级家作为东易日盛的合作商,尽管从法律上,双方属于独立法人,但从品牌上,双方已经存在连带关系。

  针对消费者所述的情况,尹兰英律师建议,可以向东易日盛索要湖南速美超级家的相关资料,然后通过司法程序起诉湖南速美超级家的经销商,以此来保证自己的合同权益。如果担心势单力薄,还可以联合法律关系相近似的权利人,推选代表,发起集体诉讼。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