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单到极致也是一种美 这套极简北欧风的洋房好“韵味”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06-03 11: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装修就不该来虚的。你是否有过苦恼,新家装修总是和你预想的效果相差甚远,这可能是装修设计的问题,也可能是你在软装搭配时出了错。由红网、美迪装饰共同打造的《来我家》将致力于为你找到身边的实景样板间,就是要让你好看。
  
  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小迪/案例作品由美迪装饰提供
  
  Lessismore(少既是多),被很多室内设计师奉为圭皋,尤其当“轻装重饰”的理念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时,简约又不失舒适的风格成了许多人装修设计的不二选择,其中北欧式的装修风格备受宠爱。
  
  北欧装修风素来追求简单、宁静,尤其室内的顶、墙、地三个面,完全不用纹样和图案装饰,只用线条、色块来区分点缀,而室内空间布局的重点,在于家具的选购与色彩以及布品的搭配。这一期的《来我家》就带大家去欣赏一套极简北欧风的装修作品,其成品几乎达到了原始效果图的质量。

  >>>往期案例作品推荐 

  【美迪来我家】新家有女儿的公主房 也有老婆大大的鞋柜
    【来我家】长沙85后白领:再小的房子也可以变的很大 
   
【来我家】小而美的现代简欧之家,动静两相宜

    业主:超超
  
  小区:世茂铂翠湾      物业:洋房复式楼
  
  面积:180㎡           装修总花费:共80万(含家具、家电等)
  
  业主说:不喜欢沉闷的深色,喜欢刘嘉玲位于上海的家新中式风格,但又不想做新中式,在跟设计师沟通后选择了极简北欧风格,既充满小资情调,又能体现文化品位。
  
  装修公司:美迪装饰/美迪大宅
  
  设计师:赵益平
 

    超超是一家公司的高管,因为是和老公在长沙的第二套房子,并且暂时还没有小孩,因此希望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装修这套房子,她说,“不喜欢撞衫,更不喜欢撞风格。”
  
  这是一套洋房复式楼户型,由于原始的采光条件不是很好,因此设计师在结构上做了很多改变,包括把原有的窗户改大做成落地窗,让阳光更多的照进来房屋,将整个楼梯往后移,增大客厅的空间。另外,整个装修设计以浅色调为主,让空间显得敞亮通透。

▲客厅  

    整个客厅以白色调为主,加上原木色的吊顶以及半只鹿角装饰,北欧风效果浓厚。超超介绍说,客厅最有特色的就是不锈钢雕花的电视背景墙,背景墙上刷的是墙漆,不仅显得平整,哑光的墙面也让墙面看起来更有质感。
  
  “不锈钢的雕花是从上海定制运回长沙的,当时安装这个高4米多的雕花也费了很大的心思,但是装完后让整个的效果客厅的效果都不一样。”背景墙背面是餐厅的酒水柜,柜子除了收纳物品之外,还把电视机插座都隐藏其中,没有让杂乱的东西打破这个空间整体的美感。 

▲餐厅  

    由于原户型设计的封闭式厨房非常狭小,使用起来也不方便,超超在跟设计师商量后把厨房的阳台打通,并做成开放式厨房,客厅里镂空的不锈钢电视柜让厨房的空间更加宽敞,也更具时尚感。“休息的时候,和老公一起在宽阔的厨房一起做饭,在餐桌前聊聊天,喝喝红酒,别有一番生活的情调。”。

▲阳台 

    超超说,“因为我喜欢买衣服,老公主动把二楼的书房让出来给我加做了一个衣帽间”。于是设计师把一楼原本用来做茶室的空间改成一个小型的办公区域,白色的实木书桌配上舒适的靠椅,既简洁又大气。

▲二楼主卧 

    卧室是超超最为满意的地方,“考虑到以后会有老人一起居住,所以我们将主卧放在二楼,做成一个大套间。”不过二楼是斜顶结构,担心很难出好效果,在设计师的建议下将斜顶做了石膏雕花吊顶,不仅精致,也让空间层次感十足。另外,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用新风系统,这样不开窗也可让空气流通。

▲一楼卧室(老人房)

    一楼的次卧阳光充足,超超决定把它留给父母住。“可以在房间里晒晒太阳,种种花草”。次卧的窗帘选择了跟客厅同色的薄荷色窗帘,床品也点缀了这个颜色,给人非常清新的感觉。

▲走廊、壁画

    二楼走廊的孔雀壁画也是整套房间的亮点之一。这幅壁画和客厅的油画是在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特别订制的,超超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个装饰,更是空间文化元素的一种体现。

   【业主对话】
  
  1.在装修前最大的担忧是什么?
  
  超超:最大的担忧就是担心不能还原效果图吧,相信很多业主都跟我有一样的担心,现在很多装修公司都是拿着很多案例,效果图给业主看,可是最后都不尽如人意。新房装修完最后的呈现确实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百分之八九十还原了效果图,美迪的实力确实棒棒的。
  
  2.你家里有哪个地方或者装潢期间有哪个阶段是令你感到最遗憾且值得改进的地方?
  
  超超:最大的遗憾就是我的卫生间,当初没有听设计师的建议用大理石,结果装修完后显得不够大气,这应该是唯一觉得遗憾的地方吧,其他地方都挺满意的。
  
  3.你在家居装潢和家居布置中可以给其他人一些建议吗?
  
  超超:墙面是最容易开裂的地方,我的项目经理在墙面施工时全部包了一层石膏板再刷墙漆,这样做出来的墙面不仅非常平整,而且能保证墙面不开裂。另外,大面积的白色背景墙可使用墙漆或哑光的油漆,因为大面积的亮光面一点凹凸就特别容易看到,反之则不会,另外,新风系统和中央净水系统是标配。这个建议希望能给大家在装修时带来一些帮助。

[NextPage]
  
  【优质单品推荐】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