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十五届室内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9-14 09: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组委会代表、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致欢迎词。

  (大赛组委会代表、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致欢迎词。)

CIID副理事长宋徽建发表主题演讲。

  (CIID副理事长宋徽建发表主题演讲。)

设计名家举行《东方设计的智慧》主题对话。

  (设计名家举行《东方设计的智慧》主题对话。)

众多湖南本土设计师齐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众多湖南本土设计师齐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记者 康希)今日下午,第十五届湖南室内设计大赛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包括大赛主办方代表、中国建筑学会设计分会(CIID)副理事长及其湖南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等省内设计名家齐聚一堂,为大赛发声。同时,CIID副理事长宋徽建亲临长沙为启动仪式站台,发表了有关“设计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本届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由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潇湘晨报共同承办,至今已走过了十四个年头。

  刘伟表示,本届大赛的参赛单元、评选方式等机制不会发生改变,而评委阵容将会更加的国际化。上届比赛加入的高校组评比本届依然保留,并且参与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不仅是一个竞赛平台,更是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启动仪式特邀宋徽建来长沙讲学。在现场,宋徽建通过本人的乡村建设案例分享了有关乡村建筑文化传承和维护的心得。“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继承,是乡建的基础,因为传统文化中蕴藏着智慧。而继承是传统文化思想和概念的再生,不是形式上的复制。”宋徽建称。

  本届大赛除了打造设计名家与新人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延续之前用作品说话的遴选标准,本届组委会海将以书册编纂的形式来完成此次梳理总结工作。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