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牌家装顺势突围布局全国 引领湖南家装业黄金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8-13 18: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从90年代初期的“装修游击队”市场,到如今品牌家装规模化、集团化趋势明显,属于湖南家装业的黄金时代已然而至。早前,湖南室内装饰协会调研指出,全省装修装饰市场历经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的起步阶段,到90年代后期的形成阶段,再到新世纪之后进入“快车道时代”,一批正规家装企业军顺势而生,更有少数企业突围,以行业巨头之姿牢牢占据一方市场,并成功实现品牌输出省外。
  
  黄金时代之下,行业标准呼之欲出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省家装企业多达4000余家,从业人员(含材料生产、经销人员)约200万人,年内生产总值高达700亿,业已成为湖南国民经济一个重要增长点。而在湖南装饰行业发展的这黄金十年里,有着诸多见证历史的家装企业,金煌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8月过后,金煌将迎来第15个年头。伴随着行业的成长史,以金煌等为主的龙头家装企业不仅在思索企业自身的进步,更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力争实现市场与公益的双赢。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湖南家装市场一直处于正规企业和装修游击队并存的局面。金煌装饰董事长童彬原曾多次公开表示,家装市场中激烈的竞争并不是在企业之间,而是在于装修游击队的存在。
  
  装修游击队缺少在合同方面的法律规范,提供的建材产品质量及施工工艺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家装消费者的权益时常受到损害。在此种情形之下,龙头家装企业带头推出有关环保、生态、服务质量等一系列标准。2014年3月,金煌推出《家庭居住环境生态环保标准》,被湖南省质量监督局升格为湖南省地方标准。同年6月,金煌再次推出《全包家装模式服务标准》,对于曝光行业乱象,提升业内企业服务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多元化发展,家装周边产业“四处开花”
  
  据湖南室内装饰协会调研报告显示,随着家装行业朝着更成熟的市场化方向发展,少数实力品牌整合业内优势资源,产品经营范围从绿色建材到木制品家具,家装品牌集团化趋势日渐明朗。
  
  从湖南本土家装企业来看,包括金煌、鸿扬、苹果、美迪、点石等几家大型品牌家装无一不走向了集团化之路,旗下涵盖多家装修子品牌。同时,通过兼并、合作或者新成立的方式,少数家装品牌打通周边产业,呈现规模化发展。
  
  比如,2010年,金煌成立了新兴硅藻泥新材料有限公司,并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水性硅藻泥,经过5年的发展,于今年联合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推出《水性硅藻泥地方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明确要求水性硅藻泥的含量配比不低于20%。除了将产品触角伸向新兴建材外,包括点石、美迪等打造了橱柜品牌,为家装工程研发出更多的装饰配套产品。
  
  加速省内外扩张,实现品牌资源输出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早前统计显示,全省范围内取得室内装饰资质的企业不足300家,虽然仍有不少家装企业游走在市场边缘,与“游击队”抢占市场。不过更为可喜的是,不少家装企业坚持塑造品牌形象。
  
  除了在省内不断扩张版图,以金煌为首的本土家装企业将眼光瞄准省外,积极在全国布局。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金煌装饰现已在广西、江西、贵州、重庆、四川等5个外省实现入驻,实现了湖南家装企业进军省外数量最多的创举。与此同时,金煌集团装饰、建材直营公司与加盟公司已有378家,遍布中国117个城市,并于今年成功将旗下品牌蓝天豚硅藻泥推向欧洲申根国家。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家居的到来,家装企业的品牌化之路更加大有可为,而留给整个家装业的将是另一翻广阔天地。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