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杨实验室|炭包和绿萝除甲醛真的靠谱吗?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杨淑华 编辑:甘红 2022-08-19 17: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记者 杨淑华 甘伟萍 实习生 苏雨晴 赵丁宁)对于很多今年下半年要入住新房的人来说,八九月份正是祛除甲醛重要时间。只不过在针对甲醛的解决方法方面有很多不同的看法,除了常见的通风外,放炭包、绿萝都是比较常用的办法,如今还有不少人推荐网上热销的智能甲醛净魔盒和高锰酸钾变色球。

那这些产品祛除甲醛的产品效果到底如何呢?今天的大杨实验室就来测一测。今天测评总共有4样产品:分别是绿箩、竹炭包、智能甲醛净魔盒和高锰酸钾球。

绿箩是家庭中常见的养殖盆栽,据称绿萝能吸收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网上很多人说,刚装修好的新居多通风,然后再摆放几盆绿萝,基本上就可以达到入住标准了。

竹炭包也是较为常见的家庭除甲醛小能手,具有良好的吸附甲醛、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的性能,并能释放天然矿物质,促使植物生长,净化空气。

智能甲醛净魔盒是目前除甲醛的网红产品,它是一个缓释型的二氧化氯盒子,通过释放二氧化氯到空气中,能够去除一定的游离甲醛。

高锰酸钾去甲醛变色球在网络上去甲醛小妙招中呼声也很高,它是利用高锰酸钾的强氧化性,将空气中的具有还原性的有害气体氧化分解,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

666.jpg

经过三个多小时测评,试验结果出炉。相比而言,智能甲醛净魔盒和高锰酸钾变色球效果最好,炭包的祛除效果不减反增。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活性炭具有很好的吸收能力,可以将室内空气的甲醛吸附掉。但是活性炭过一段时间就会达到饱和,反而还会成为污染源向外释放已经吸收的甲醛。所以在污染比较大和着急住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杨淑华

编辑:甘红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8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