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阳女子花30万元装修,结果换来一间空房,装修公司还是亲戚介绍的……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甘伟萍 2021-11-23 17: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贵阳的李女士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着手装修自己的新房,在亲戚的介绍下,她找到了,然而,截至目前,她已经花了30万元装修费,房子却依然空空荡荡……

11月18日早上,记者来到了李女士的新房,只见房子还只是初期施工的模样。李女士说,这一切要从今年五月,她与中福装饰公司签订第一份合同的时候说起。

李女士:当时我就跟设计师说,我要一线品牌,全部都要质量好一点的,设计师就跟老板商量说我家房子装修要32万。当时老板亲口答应我,因为是亲戚介绍的关系,给我装修的绝对是40多万到50多万的效果。当时我听了很高兴,他们说找他们装修公司,设计是免费的。

随后,公司与李女士签订了第一份装修合同,李女士交了4万元的施工预算费用。双方协定,公司在6月2日进场装修。除此之外,公司也在合同中作出了赠送部分项目的承诺。然而到了6月2日,装修并没能如约进行。

李女士:设计师说我家这个房子32万不够装修,需要加钱,加到59万。我说你们当时亲口答应我32万,为什么要涨到59万,我就不愿意。然后设计师就威胁我,如果不加到59万,这4万就不退给我。

李女士继续和公司协商,最后装修的价格被定为了43万。8月10日,双方签订了第二份合同,李女士又补交了13万多元,最后的施工预算费用为172000元。

李女士:老板亲口答应我说,43万元给我装出60多万的效果。开始动工之后他们就安排一个人来装水电,装完之后他们就让我去付第二笔款,让我付了129000元,拿来继续装修。

到这时,李女士前后共计支付了301000元,不料问题又出现了。李女士说,起初设计师答应让她选好瓷砖后,由公司派人前去购买。

李女士:当时(瓷砖店家)给我的价格是4万元不到,公司的陈事发说我要的砖价格太高了,让我自己掏钱装,86000元。我感觉他们现在就是在骗我,材料这块也骗,还有他让我交钱,交了钱也一直没给我动工,不断地拖工期。

由于双方在瓷砖的事情上协商不成,装修便停止了。李女士和家人都认为,目前装修的程度不仅不值30万,其中一些装修项目更是让人觉得不合理。

李女士:我家的石膏板,当时他们答应的是72元一片的,然后给我换成了26元一片的。这些都相差多少钱,这些平方都不对,他们就不断地加钱。

李女士弟弟 小梁:合同当中有很多收项都很不合理,在形象保护这一项,公司不应该收取这方面的费用。形象保护就是包括他们公司的logo,贴在我门上的中福装饰的标志。装修到中途就终止了,为什么还要收取5万元的管理费?

李女士和小梁认为,形象保护只是公司单方面打广告的行为。其次,他们所支付的30万元中包含的一些项目并未完成,还包含了设计费,存在着各种金额核算不对的问题。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中福装饰公司的工作人员陈事发。

中福装饰公司项目负责人 陈事发:我觉得任何东西都有一个标准,她说要用最好的材料,什么叫最好的材料,现在是8万多元的砖,下次她可能要10万元的门,20万元的橱柜。43万我全部给她装修下来,不可能对吧。

记者:为什么要收取形象保护这样一笔3000元的费用呢?因为你们是在业主家里面进行广告宣传。

中福装饰公司项目负责人 陈事发:你觉得那个是广告吗?

记者:这上面有你们公司的电话名称和地址,您觉得这个不算是广告吗?

中福装饰公司项目负责人 陈事发:我觉得那个不算广告,那个只是我们做保护用的。

而对于曾经承诺过的“免设计费”的问题,陈事发是这样解释的。

中福装饰公司项目负责人 陈事发:我们设计费免费的前提是在我这里装修的客户设计是免费的。没在我这里装修的客户我怎么会免费嘛。

记者:所以她没有装修完就不算是你的客户吗?

中福装饰公司项目负责人 陈事发:我说她不算我们的客户了吗?你不要问我那么多为什么……

陈事发还表示,他可以把4万元的瓷砖预算扣除,让李女士自行去购买8万元的瓷砖,李女士并不同意。李女士说,她希望终止装修合同,让公司扣除目前装修的实际消费,退还她剩余的金额,但双方就消费金额的核算问题还未达成协议。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