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华名城部分业主:小区换了物业 该找谁要装修押金?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姚时美 廖智勇 编辑:甘伟萍 2021-10-25 11: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晚报记者/姚时美 廖智勇

买到过期饮料、车位不足导致车辆乱停乱放、七一路人车矛盾、大货车碾压导致道路破损……这些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本报关注。

株洲晚报联合市长热线、“马上就办”问政平台,继续聚焦民生热点,重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推动问题解决。您有需求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8829110向我们求助。

●记者跑腿

小区换了物业公司装修押金不退怎么办?

石峰区圣华名城业主许先生向市长热线反映,他于2015年装修,交了2000元装修押金,后来小区更换了物业公司,这笔押金却退不回。

【投诉】装修入住6年了 装修押金未退回

据许先生介绍,当初他交了装修押金后,想着以后办理押金退回,这笔押金会以抵扣物业费的形式退还。尽管已经装修入住,他也没有急着去办理退押金手续。

2019年,株洲振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退出圣华名城小区,之后,湖南鲲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该小区,对该小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许先生找到鲲鹏物业办理退押金手续,被告知不能办理,因为振兴物业并没有和鲲鹏物业办理移交手续,之前交了押金的业主,只能找振兴物业或开发商交涉。

该小区不止许先生一人的装修押金未退还。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记者正好遇到业主沈先生前来咨询装修押金退款事宜,沈先生讲述的事情与许先生类似,而且业主们现在无法找到振兴物业。

据了解,无法办理押金退还的业主不在少数,为此,有些业主拒缴物业费。

【回应】前任物业没办移交 现任物业系中标进驻

近日,记者找到圣华名城鲲鹏物业客户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振兴物业退出圣华名城小区后,由该小区业委会自治。小区自治一段时间后,业委会通过招投标聘请物业公司,最后鲲鹏物业中标,于2019年6月进驻。

“振兴物业没有与我们办理任何交接手续。”工作人员说,之前业主的装修押金是交给振兴物业,现在找鲲鹏物业退还,鲲鹏物业“肯定不能答应”。

据工作人员介绍,鲲鹏物业进驻后,也有业主缴纳了装修押金,公司已经按程序进行了退还。

本报法律顾问聂炜分析认为,按照合同约定,装修押金交给谁,就由谁退还,因此,之前有业主缴纳装修押金给振兴物业,则应当找振兴物业退还。尽管该物业已经退出圣华名城小区,交了装修押金的业主也有权利向振兴物业主张退还。

●市民呼声

这些问题需要答复或处理

1、谭先生:渌口区朱亭镇金伏村谭家组何传喜五保户资格不合理,何传喜有儿子赡养,现在儿子30岁左右,也有工作。并且同村贫困户谭庆根也有两个儿子赡养,两个儿子都有房有车。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2、李先生:10月18日,我在天元区康桥美郡11栋楼下超市购买饮料,离开后才发现是过期产品,返回找老板理论,对方答应重新拿一瓶,结果冰柜里全是过期饮料。后来我还发现,还有4位顾客跟我情况一样,也购买到过期饮料。

3、罗先生:石峰区印象华都小区二期,因开发商初期设计车位配比不足,现在一到晚上消防通道全都停满了车。小区后面有一块闲置空地,如果能将其改造成停车场,或许能缓解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协调。

4、宋女士:天元区银城路唐人神家园小区围墙北侧支路(消防通道)社会车辆违停情况严重,且该路段路灯很久未开,附近居民出行不便。请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还道于民。

5、市民反映:株洲市人大常委会门前酒店施工,挖断人行道(没有挖断之前是收费停车场),行人穿梭很危险;沿线马路(包括七一路)车辆经常性违规停放,行人出行几乎要走到马路中间;株洲市人大常委会门前斑马线未设置红绿灯,且离七一路口红绿灯较近,车辆抢道车速非常快。

6、市民反映:因货车长期碾压,中航工业至五里墩乡乡道路面有很多坑洼处,经常有骑车人摔倒摔伤。该路段常年维修改造,但始终未能解决问题,希望相关部门把路面修补好,限制大货车碾压破坏路面。

●部门答复

这些问题有回音、有处理

1、言女士:经开区大丰村建小学,施工方把大丰工业园十多户散户的自来水管压坏,导致漏水。株洲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说,散户居民欠了1万多元水费,不交齐要面临停水。施工方承认是他们的责任,却不愿承担水费,如今散户已停水多天,影响正常生活。

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答复:经社区工作人员调查,通过社区与施工队负责人协调,现施工队已经把水费支付给社区居委会。届时,社区会将水费交给株洲市水务集团,尽快恢复供水。

2、周先生:天元区恒大名都和湘江名都中间的华府路上,每天有很多私家车随意乱停,造成出行不便和堵车事宜,附近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希望进行专项整治。

天元区交警大队答复:关于华府路违停车辆,我大队将安排辖区中队加强对违停车辆进行违停整治,并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抄牌处理,同时将安排辖区民警到现场勘查情况,如有安装抓拍摄像头条件,我大队将申请安装抓拍摄像头,待上级批复进行统一安装。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此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劝离临时停放车辆或依法处罚不按规定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3、市民反映:根据株洲市教育局和云龙示范区教育局公布文件,大丰学校2021年开工建设,2022年开学招生,但现在工地一直没有动静。希望有关部门加快进度,确保大丰学校在2022年顺利开学。

株洲经开区管委会答复:大丰学校建设地点位于云龙示范区学林办事处大丰社区(盘龙路以东,银山路以南,言书路以西,大丰路以北),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39亩,总建筑面积为707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78个教学班、3660个学位。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全过程咨询、总平面图审定、现场勘察和初步设计方案批复、用地许可、水保、环评、招标上限值和招标文件编制等工作。预计开工时间为2021年12月30日,力争2022年9月进行招生办学。

4、市民反映:西环线车流量大,特别是大货车产生的胎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小区业主的休息,希望在西环线慧谷阳光路段建设隔音墙。

市交警支队答复:市交警支队天元大队将加大对该路段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尽量减少噪音源。当事人反映的噪声问题和加装隔音设施的建议,由环保部门和市政部门负责,已将相关问题和建议移交。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姚时美 廖智勇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