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温骤降 保暖家居用品消费“热”起来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陆俊 编辑:甘伟萍 2021-10-22 14: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陆俊 文/摄

北方的十月,是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不冷不热的好时节,但今年十月,国庆期间秋雨绵绵,过了国庆,十月中旬就气温骤降,大家直呼:过了夏天就是冬天,今年没有秋天。虽然今年迎来了一个寒冷的秋天,但是对于保暖家居用品企业来说,骤降的气温却给消费带来了热度,很多家庭里出现了往年这时候还看不到的家居保暖用品。

最近,一种极厚的保暖家居服成为了网红产品。记者看到,这种家居服又厚又大,既可以蜗居在家的时候当衣服穿,又可以盖在身上当小被子用,给这个寒秋带来了不少的暖意。记者注意到,这种保暖家居服造型都很时尚,购买的很多是年轻消费者。

此外,一种卡通造型,安全舒适的电热暖水袋,也是这个寒秋很受欢迎的家居保暖用品。这种暖水袋采用电加热方式,不用费劲地烧水、灌水,而且暖水袋比较厚,加热后不会给人很烫的感觉,使用非常舒适。躺在沙发上,怀里抱这样一个暖水袋,又好看又暖和。

对于地上铺瓷砖的家庭来说,天气变冷,没有暖气,回家踩在地板上感觉脚都是冰的,因此,厚厚的,毛茸茸的地垫,成了很多家庭的必备。在沙发前,茶几边放上这样一块地垫,不用再踩冰冷坚硬的瓷砖,脚感舒适,松软无声,而且在心理上给人一种松软、温暖的感觉。

记者在一家地垫销售网店看到,这家店里,一种白色加厚的地垫,月销量已经达到了四位数,成为难得的爆款产品。

一位家居业内人士表示,每年进入冬季,才是保暖家居用品销售的旺季,但是今年,进入十月份以后,气温就很低,而且离供暖的时间还比较早,因此很多保暖家居用品就迎来了消费旺季。特别是一些在供暖季到来之前使用的应急保暖用品,需求量很大,这给家居市场带来了一波不小的消费热潮。而且今年还有一个特点,可能因为天气冷,大家都不想出门,很多保暖家居用品都是在网上选购,到家居卖场购买保暖家居用品的消费者不多。这可能将成为未来保暖家居用品的一个消费习惯和趋势。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陆俊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