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出口家具将涨价4-10%!

来源:中国木业网 编辑:甘伟萍 2021-10-22 10: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媒报道,近期来自亚洲的工厂和产品进口商都透露,应该做好迎接成品家具价格上涨的准备。供应商们对成品家具价格的上涨幅度估计是在4-10%之间,但这取决于许多因素,不一定代表最终情况。从原材料、海运费到劳动力成本都在上升,特别是劳动力,家具公司在与许多其他行业竞争,通过提高福利和工资让工人回到家具行业的岗位。

一些工厂经营者和进口商认为,随着成本的不断增加,将在最近或年底之前开始提价。

“每个工厂都会根据他们的成本和利润率采取相应的行动,但总的来说,各种成本不断上涨,如果工厂在此前没有提高定价,现在他们将不得不提高价格。”一位制造商表示。

这些是工厂在恢复生产时正在面临或继续面临的一些主要成本压力的来源:

1.在马来西亚和越南,据说在封锁停工时,许多工厂向工人支付了他们之前的一些工资,以保持他们的雇佣关系。这导致了工厂面临几周甚至几个月入不敷出的开支。

2.工厂还需要花钱请医疗人员在工厂内为工人接种疫苗和进行新冠检测,以防止在工厂爆发疫情。

3.越南工厂实施的现场工作、休息和吃饭的‘3就地’政策,使得工厂不得不承担每天为工人提供3至4次食物的成本,而正常情况下,工厂一般仅提供午餐。

4.原材料价格也继续上涨,从胶合板、室内装潢泡沫和包装材料到胶水、油漆和进入精加工材料的化学品。

5.推动涨价的**因素有可能是劳动力成本。许多工厂对劳动力的竞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因为他们不得不重新雇用工人,吸引工人回到岗位,以使他们的工厂在近期内达到接近满负荷的产能。“劳动力价格的‘竞标’已经开始,公司提供了巨大的资金补助,吸引他们回来工作。”有消息者称。

越南工人蜂拥逃离新冠疫情严重的南部工业区,返回乡下

除了越南和马来西亚遇到的普遍问题,中国的强制性停电也预计将对美国市场造成进一步的不良影响。Global Furniture USA的总裁杰夫·沃尔纳表示,企业在中国北部有几家工厂,原本几乎一周7天都在运作,现在只能运作3天。这一情况会影响越南方面的生产,因为中国生产的部件广泛用于越南制造的成品。

一家进口商则表示,成本上涨已经成为几个月来的不争的事实,自去年12月以来,他们已经涨价了五次,而疫情之前的10年间,他们总共也就有过五次左右的涨价。

来源:中国木业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