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遭罚0.71万 后厨油烟净化器油烟外漏污染大气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钟文鑫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苏雨睛 2021-07-21 09: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财经7月20日讯(记者钟文鑫) 据北京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对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1.jpg

来源:北京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大兴区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5月12日对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进行了检查,发现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后厨操作间扒板在正常制作牛排过程中油烟净化器未完全吸附油烟,造成油烟外漏,存在不正常使用,产生的部分含油烟废气未经净化,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大兴区生态环境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根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一百零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处以罚款0.71万元。

《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一百零八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天眼查显示,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由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持股比例为100%。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Anna Pawlak-Kuliga,注册资本为83956.6万美元。据了解,宜家于1998年进入中国,现在中国拥有24家商场。

据中国网财经不完全统计,在此次处罚之前,2021年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已遭行政处罚2次。3月,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被北京市大兴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516元,没收违法所得6898.92元。5月,因未按规定管护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被大兴区西红门镇罚款12000元。

2.jpg

来源:天眼查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钟文鑫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苏雨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