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黑科技⑤|科技改变生活 可以吃的床垫你见过吗?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廖海 编辑:杨淑华 2021-03-04 18: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床垫、按摩椅、智能卫浴、祛甲醛地板……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现在市场上,家居智能化、自带功能型的家用产品愈趋增多,以往消费者必备的传统家居耐用品,有了各种高端黑科技技术的功能性产品。

听说智能床垫能改善睡眠质量,促进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憩,其原理是什么?智能马桶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感受?能够带来SPA般淋浴感的花洒与普通花洒有何区别?在哪里才能看到这些科技感强的家居产品客观公正的评价呢?而在长沙,又有哪些具有高端科学技术的家居品牌?……

自带光环的智能化高科技家居用品,由于价格昂贵,对于多数人来说还不是很了解,为此,红网特别策划推出《家居黑科技》视频栏目,我们通过镜头和画面,进行最为实际的体验和感受,与大家一同探秘长沙家居市场的黑科技家。

011.jpg

文字整理/视频 甘伟萍 廖海

听说床垫可以吃,这是真的吗?近日,《家居黑科技》栏目小分队来到居然之家长沙高桥店探寻到了一款很奇特的床垫,床垫的材料可以直接吃,在专卖门店内品牌销售主管晓玲现场演示食用床垫填充材料。这样的床垫与普通床垫的区别是什么?它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它又是用什么材质和工艺制作而成?……

航空排骨床架、天然冷胶、16档调节功能、环保无害……集于诸多高大上专用名词的床垫究竟长什么样?本期视频,小海带你体验一款可以吃的床垫,我们一起来看看它会有哪些与众不同地方。

002_副本.jpg

行业:未来床垫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可见要想保持健康和养生,首先要注重睡眠。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白领人群大部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成人失眠率高达45%,失眠人口逐年增加。而床垫与人们的睡眠密切相关,床垫的舒适度和功能特性是影响人们睡眠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床垫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床垫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业内人士表示,床垫市场目前正处于品牌窗口期,是树立品牌的黄金阶段。经过充分的市场竞争和洗牌后,市场上剩下的都是比较优质的品牌。2019年,全国床垫行业的总产值约772亿元,全国床垫行业的市场规模约652亿元,据介绍,中国床垫市场正在以每年超过25%的速度增长,未来会形成超过1000亿的市场空间。

001_副本.jpg

支招:如何正确选择一款合适的床垫

“合适的承托”是选择一张好床垫的关键。好床垫有两个标准:一是人无论处于哪种睡眠姿势,脊柱都能保持平直舒展;二是压强均等,人躺在上面全身能够得到充分放松。

一张好床垫是拥有好睡眠的必备条件。身体平躺上去,手向颈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间这3处明显弯曲的地方往里伸,看有没有空隙;再向一侧翻个身,用同样的方法试一试身体曲线突出部位和床垫之间有没有空隙;如果都没有,就证明这个床垫和人在睡眠时颈、背、腰、臀、腿的自然曲线贴切吻合,这样的床垫就可说是软硬适度的。

家居黑科技①|一款“随心所欲”的AI智能床垫,你心动了吗?

家居黑科技②|AI智能按摩手 “精准探测”你的穴位

家居黑科技③|真空保鲜冰箱 守护食物的鲜度及营养

家居黑科技④|云智能联动 “冲水+洗护+除菌”轻松搞定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廖海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