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装修完就开园? 家长担心幼儿健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宋含 编辑:甘伟萍 2018-10-11 10: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宋含

  “天心区英蓝弘孝国学幼儿园9月底装修才部分完工,10月份就让小朋友入园,幼儿园还弥漫着异味,会不会影响小朋友的健康?”近日,有家长向记者反映说。

  幼儿园方面向记者证实,该幼儿园今年暑假期间确实做了一些翻新,主要是粉刷墙面、添置了一些新的课桌等。针对家长的担心,该幼儿园负责人解释说,园方已请专业公司做过检测,空气质量合格。

  昨日下午,天心区教育局约谈了该幼儿园,要求园方与家长做好沟通工作,并表示会去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

  家长:刚装修完的房子会影响孩子健康

  “装修完房子,大家都会晾一段时间入住。可是,刚装修完的幼儿园,就让幼儿上学,孩子抵抗力本来就比较差,这样真的可以吗?”一些家长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担心。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孩子们正在上课,从外面看,该幼儿园不像刚翻新过的样子,但进入教室,却是崭新的墙壁和课桌椅。在教学楼的前坪,还能看到一堆建筑垃圾。

  该幼儿园园长陈安妮告诉记者,目前,该幼儿园共有4个班、110多名幼儿,开学后,确实有一些家长向园方表达过对环境的担心。陈安妮解释说:“幼儿园暑假期间进行了翻新,8月18日就完工了,9月份主要是安装灯具、风扇等。”至于幼儿园前坪的建筑垃圾,陈安妮说那是因为社区要求统一处理,所以一直没运走。

  园方:家长如不放心可让孩子先休息一个月

  昨日下午,英蓝教育集团教管部工作人员文滔进一步解释说,因为园方正在申报普惠一级幼儿园,为了达到申报条件,幼儿园方面重新粉刷了墙壁,进行了亮化改造。

  “家长的担心我们理解,但我们做了空气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是合格的。”文滔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盖有“湖南省环境监测服务站”公章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检测单位于9月28日对两间教室进行了抽样,9月29日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空气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有毒物质含量都符合标准。

  幼儿园工作人员还出示了此前园方进行空气净化的照片和视频。“从8月18日开始,我们对教室保持24小时通风,白天用风扇吹,还购买了绿萝对空气进行净化……”工作人员说。

  记者将家长们的担心反映给天心区教育局后,该局社会教育科工作人员约谈了园方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园方做好对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园方承诺,如果家长不放心,可以先让孩子休息一个月,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休息期间的学费将退还给家长。“我们会马上去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各项条件达到开园要求。”天心区教育局社会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宋含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