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伙街头“套路”老人买红木家具骗取钱财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蔚 编辑:甘伟萍 2018-10-09 10: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周蔚 通讯员 白金鹏)团伙专盯早上出门遛弯老人,在小区公园门口卖“红木”家具,以可以高价回收为诱饵,哄骗老人出资购买,家具出手后消失不见。近日,海淀警方循迹追踪,成功打掉一个街头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核实案件7起。

  2018年6月,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接到多名事主报案,称在辖区一公园附近购买“红木”家具被骗。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工作了解到,被骗事主大部分是居住在附近的老人,早上出门买菜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路边叫卖红木家具,便凑过去看。就在事主看家具的时候,身边突然有人跟事主说这些红木家具很好,自己特别想买,但是标价两万有点高,自己砍价也没成功,希望事主尝试砍价,如果事主能够便宜购买,那么这人便会加钱收购,让事主挣个差价。

  被人这么一说,事主便跟卖家商量起了价钱,而且很顺利的就将价格砍到了一万元,并现场到附近的银行取钱购买了这件红木家具。收购的人也与事主协商好,等家具送到事主家他便加钱买走。就在这件家具被送往事主家的过程中,收购人突然以各种理由称自己有事要走,事主拦截不及,收购人便下车不见了踪影。事主感觉上当,便报了警。

  民警将家具送往有关部门鉴定,一万元购买的红木家具其实只是价值两千元的普通木质家具。民警通过多年的办案经验,初步判断这是一有组织、有计划、有分工的作案团伙实施的系列街头诈骗。

  民警通过调看案发现场周边的大量监控录像,梳理发现,该诈骗团伙共有6名嫌疑人,有的负责开车卖家具,有的冒充收购家具的人,还有的在事主身边“煽风点火”引诱事主购买家具的。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追寻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并最终发现该团伙作案后回到了朝阳区某村内。

  派出所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后,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行踪规律及诈骗手段。而该团伙每次出门行骗的人员并不齐整,为了能够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不间断工作,终于迎来了合适的抓捕时机。8月24日早,民警在蹲守过程中发现该团伙6名成员同时出现在大兴亦庄某小区,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并成功将胡某等6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胡某等6名团伙成员均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交代团伙成员各有分工,专门在早上挑选老人出入较多的小区或公园门口,针对老人实施诈骗。目前,嫌疑人胡某等六名团伙成员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警方提醒,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遇到此类街头诈骗情况,切忌莫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蔚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