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服装鞋帽、家居用品投诉居榜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柴悦颖 编辑:甘伟萍 2018-10-09 15: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嵇国强)每到国庆黄金周,杭州就成了全国游客的“香饽饽”。据统计,今年国庆7天,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776.14万人次,同比增长8.89%,随之而来的是杭州消费市场的再次井喷。

  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派出值班值守人员1700余人次,检查市场、商场超市等184个次,检查各类经营户2251户次。据市场监管举报投诉指挥平台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收到各类投诉举报咨询6202件,同比增长14.20%;其中投诉2612件,同比增长7.76%;举报件457件,同比增长151.10%;咨询3133件,同比增长10.90%。

  从投诉举报内容来看,今年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服务类投诉权重较平时有所上升,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和网购旅游、订票服务类投诉。其中,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举报共168件,主要反映实际服务与预订承诺不一致,预订酒店入住时要求加价,餐饮优惠券无法使用,上菜速度慢等;网购旅游、订票类服务投诉举报128件,主要反映预订往返机票,结果返程票订单被无故取消,因交通堵塞等原因无法赶上航班、火车要求退票,预订的机票和车票无法正常取票,预订电影票、景点门票无法出票,因景区人多排队时间过长导致无法游玩要求退票等。

  二是服装鞋帽与家居用品类的投诉举报,仍占据节日期间投诉举报量的榜首。服装鞋帽投诉举报63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0.82%;家居用品投诉举报590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9.22%。消费者主要反映服装鞋帽与家居用品的质量问题、售后问题、违法广告等。

  三是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全市没有收到重大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报告,接收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投诉举报18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16%。主要反映问题集中在变质、有异味、有异物、过期、假冒以及餐饮环境卫生不佳、无证经营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柴悦颖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