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欠钱不还花二十万装修 “老赖”移送公安机关

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胡柏茂 曾亮 编辑:甘伟萍 2018-09-30 15: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法院网讯 (胡柏茂 曾亮)近日,被执行人刘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定,在对其采取限制消费和对其房屋进行查封以后,仍置限制消费令和查封令于不顾,擅自偷偷对其房屋进行豪华装修被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拘留15天,并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被执行人刘某与申请执行人王某系好友,因经营需要,2013年刘某黄多次向王某雄借款共计70余万元,并明确约定了利息。2015年5月,因逾期未还款,王某雄将刘某黄诉至法院,嘉禾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向王某偿还本息共计92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黄以没有履行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执行干警多次奔赴刘某住所及其经营场所,先后对其采取了冻结划拨银行存款、发出限制消费令、查封其房屋、拍卖其水泥原材料供应厂股权、司法拘留、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等措施,但因未查找到足够的可执行财产,在执行到位十一万余元后,执行工作陷入了停滞状态。申请执行人因案件得不到执行情绪越发激动,更极端地采用上访的方式给法院试压。

  执行干警一方面面临着执行不能的困境,一方面面临着申请执行人的误解,承担着巨大的办案压力。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因此而消极懈怠,而是在多次向申请执行人通报案情并做好悉心解释的同时积极寻找各种线索,推进此案的执行。

  2018年8月底,在又一次走访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村民了解到刘某于2018年1月至7月违反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偷偷摸摸、断断续续的对其房屋进行了豪华装修供其儿子用作婚房。执行干警通过实地查看并聘请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刘某对其一百七十多平米的三层楼层升级装修耗资近二十万元,属于典型的有履行能力而逃避履行行为。在做好收集取证工作后,法院再次对逃避执行义务的刘某黄做出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并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在法律的震慑下,刘某顿时慌了神,于是积极的与王某进行和解协商,王某也对法院的工作表示理解和肯定。

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胡柏茂 曾亮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