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气开关和漏电开关的区别?装修时这样选购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甘伟萍 2018-09-30 15: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到空气开关和漏电开关的区别,要先知道一个概念:即使两者都能在电路故障时及时跳闸,但一般仍不建议混用,或是以漏电开关代替空气开关。空气开关,也叫空气断路器,主要是在电流短路或过载时切断电路,保护电路安全。作用原理是当电流过载(电流超出了空气开关的额定电流),空气开关就会自动切断回路,避免引发火灾危险,因此购买时要先看其额定电流。

  根据保护功能的类型及方式,大致上可分为短路保护、过电流保护、欠压保护等,住户可依照家中需求挑选适合的产品。而漏电开关,也叫漏电保护断路器,属空气开关的一种,但与一般空气开关不同,漏电开关强调的是保护“人体”的安全。除了空气开关的基本功能外,漏电开关还能在负载回路出现漏电时,迅速分断开关,以避免在负载回路出现漏电时,因电流通过人体而伤害人体,或对电气设备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