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支招:欲签装修合同 先看示范合同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冷靖华 编辑:甘伟萍 2018-09-20 09: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旦签订概不退款”的霸王条款、口头承诺不兑现、订单变定单、假冒示范合同……近日,晚报记者接到多起涉及装修合同的投诉,为此,记者采访了武汉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李一新、家装委副主任田范,请专家为读者支招,看看签合同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考察公司品牌和口碑是关键

  “签合同前,考察公司品牌和口碑是关键。”大家在装修前应该先多方了解,比如在协会网站上看看装修公司的业务介绍、品牌推荐,再在网上搜索权威主流媒体关于该公司的相关报道,从而了解该公司的口碑和市场评价,最后查阅学习一下装修的相关知识和流程,最好还能跟一些装修过的朋友交流一下,这样才能全面选择装修公司。

  签合同切忌盲目冲动

  很多消费者到了装修公司,很容易被众多的优惠活动所干扰,没有细看合同,就冲动签约,这是大忌。消费者最好先下载一份《武汉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以便与装修公司所提供的合同进行比对,重点关注付款方式、违约责任、赔偿金额和工期延期等条款。

  2013年,武汉颁布“升级版”家装示范合同——《武汉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这份合同文本,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在原2008年版本基础上予以修订和“升级”,并延用至今。目前,这两家单位正在酝酿再度修订示范合同条款。

  细节内容需在合同中书面约定

  专家提醒,装修公司所承诺的服务内容、服务项目及各种优惠内容等细节,都以文字形式,清楚注明在合同附加条款上,口头承诺是无效的。

  现在,有些家具是定制型的,一旦消费者觉得不合心中所想,或者与原来所看不一致,但因已出厂,产生了相关费用,如想退换会非常麻烦。消费者在订购时,对产品的型号、颜色、规格以及收货时间等,也要在订货单上注明清楚。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冷靖华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