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长春旧家具市场环境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李奔 编辑:甘伟萍 2018-09-18 10: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旧家具市场环境。李奔 摄

  公共停车位被占,人行道也摆上了旧家电、旧家具,针对长春市东莱街东安屯旧家具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市民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事情反映后,市长公开电话交办,南关区政府很重视,多部门联合执法,讲解市容条例,集中清理7车旧家具,缓解了占道经营乱象。

  东莱街经营旧家具商户众多,占用马路、人行道路以及停车位经营现象严重。“大货车向下卸货时,对过路行人以及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且影响交通秩序。”郑先生表示,旧家具市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因此受影响。“执法人员来了,商户就把东西收起来,可是执法人员走后,他们又把旧家具、旧家电搬出来了。”周女士反映,为此,市民常常投诉,希望商户规范经营,不要占道,让大家出行有个安心的环境。

  “占用公共车位经营,居民无处停车。于是求助政府部门整治旧家具市场占道经营问题。”12日陈先生向记者讲述,8月份,很多人拨打市长公开电话反映此事。市长公开电话受理后,交办南关区政府,并持续跟踪督办了解事情进展。“打市长公开电话后,执法部门联合进行了清理,老百姓拍手叫好。”陈先生称,居民看到治理成效都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近期南关区市容环卫局牵头,联合区交警大队、长通街道办事处、自强街道办事处、新春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对东莱街东安屯旧家具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本次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容条例的方式,使占道经营的商家了解到占道经营不仅是违法行为,更有极大的危害性,商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会再违反法律法规,占道经营。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搬运工人20人,清理旧家具7车。本次联合整治行动有效地缓解了东安屯旧家具市场的占道经营乱象,净化了市容市貌,改善了该区域的交通环境,便利了周边市民的出行。联合整治的同时,长通大队也将加强巡查管理工作。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李奔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