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升级 高端家电市场渐入佳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娄梦瑶 2018-07-20 09: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电子商会、苏宁易购、奥维云网共同发布了《新中产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报告显示,高端化、智能化成为冰洗、厨卫产品、生活电器的主要特征,当前中产阶层购买高端家电更看重个性化和定制化,超过七成的消费者选择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以获取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体验。

  “新中产”成新消费主力

  根据《白皮书》给出的定义,中国新中产阶层年龄在25岁到60岁之间,家庭、个人年收入分别在50万元和30万元以上,这一群体是“消费升级”的重要推动者。

  从消费结构来看,品质消费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向,就家电领域来讲,新中产是其最大的受众群体。

  《白皮书》指出,当前中产阶层购买高端家电更看重个性化和定制化,注重品牌和品质,拥有高品质生活理念,50%的消费者选择符合自己喜好的商品;40%选择自己熟悉和信任的品牌,4%出于彰显身份的选择。可以说,高端品牌价值战颠覆了低端价格战思维,企业竞争聚焦产品价值本源。

  高端家电品牌集中度高

  《白皮书》显示,高端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冰洗、厨卫产品、生活电器的主要特征。

  目前,我国高端家电市场中呈现出中外品牌共同竞争的市场格局,品牌集中度较高。外资品牌以松下、西门子、飞利浦等为代表,进入我国高端家电市场较早,品牌知名度较高。我国本土品牌则以美的、格力、海尔等为代表,近年不断扩大高端家电的布局,在高端家电领域竞争力提高迅速,目前已经占据了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娄梦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