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液态保温新材料问世 传统建筑墙体保温材料将被颠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7-10 14: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总经理黄秋苗介绍外墙外保温装饰一体化。

李运之中将现场感受保温涂料性能。

蓝天豚与北京工业大学达成校企合作。

蓝天豚与清华大学达成校企合作。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黄怡萍)近日,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召开产品技术新闻发布会,由蓝天豚与科研机构共同研发的新技术新材料的外墙(内墙)产品发布上市,保温效果以达到国家标准。

  据科研人员介绍,未来几个月内保温绝热系数还将提高。与传统建筑保温材料相比,这种材料是液态的,可以直接涂覆于外墙或内墙的墙体基层,可以防水防火,也可以混在内外墙的装饰材料(水性多彩、彩色砂浆、真石漆或其他内墙涂料里)外墙保温外墙装饰一体化,作为外墙保温新材料,它的装饰性、安全性、施工简便和成本略低地巨大市场优势,将会迅速成为建筑新项目及城市节能改造的新宠儿。

  发布会全程由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住建厅、环保厅、省科技厅、省质监局等部门的专家,北大、清华、北工大等著名高校学者,30多家房地产公司和12家家装集团的代表共同见证。

  蓝天豚副总经理黄秋苗现场对外墙外保温装饰一体化及其核心材料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展示。外墙外保温装饰一体化的核心材料,是以蓝天豚研发的纳米级绝热保温材料(纳米硅陶瓷/玻璃真空微珠绝热涂料)进行技术研发生产的高科技新型涂料。厚度为1㎜的“蓝天豚”绝热保温系统,相当于导热系数为0.070W/ m·K/的发泡水泥板 50mm,相当于导热系数为0.041W/ m·K/的聚苯板 27mm。根据检测,蓝天豚完超薄绝热保温系统完全达到国家建筑墙体保温相关的质量与技术标准。

  在应用上,蓝天豚外墙外保温装饰一体化能充分缩短建筑施工周期,保温层厚度只有1mm厚,不占室内空间,A级防火;减少二次建筑垃圾污染;施工后迅速形成防水薄膜,2倍延展性,结构层细微开裂仍有防水作用;能极大减少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等。在使用上,据介绍蓝天豚外墙外保温装饰一体化已在湖南省警察学院、长沙中海国际社区、山东商会大厦等楼宇进行了应用。

  另外,蓝天豚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将在装配式及硅藻土应用上进行深度开发,充分结合双方技术科研上的优势,将清华大学装配式的成熟应用、北工大硅藻土的深度研究,以蓝天豚的绿色产业园进行科学生产,用蓝天豚品牌保障,达到互利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7/10/614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