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装修工要好处费 物业工作人员被录音遭停职

来源: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编辑:甘伟萍 2016-06-24 09: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工头给业主封阳台,被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索贿1000元。钱虽然是给了,但却被小工头录了音。戴德梁行西安公司海珀兰轩项目部已经对当事物业人员进行了停职处理。

  物业一工作人员要钱:

  “你们赚钱,我们也要赚钱”

  河北人樊某在西安经营某品牌的门窗。5月15日,燕先生到他店里订购了一批窗户,让樊某给他封阳台。

  燕先生家住凤城九路和文景路十字东北角的“海珀兰轩”小区,在很多人眼里,“海珀兰轩”是家高档小区,此前这里的房价每平方米在2万元左右。

  樊某说,6月4日,他们将窗户搬到业主家时,由于窗户较大,电梯不能装载,就用电葫芦从高空吊货,这时,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巨某出面要高空作业证,樊某说,当时工人拿不出这个证件,巨某就向工人索要好处费。

  樊某给华商报记者提供的一份录音资料显示,巨某说:“你们赚钱,我们也要赚钱。我要的钱是给保安队长、主管等人分……每个人买点烟什么的,到我手里也就二三百块钱了。”

  6月5日,樊某无奈之下,先给了巨某500元,巨某嫌少,樊某又给了500元。

  物业公司:

  要求收钱员工退钱并道歉

  樊某说,交完这些钱后,他觉得能得到一些照顾。但在6月15日晚7时左右,值班的另一名物业人员过来不让他们施工,而且带着保安。物业值班人员最后带着保安和樊某等5人打了起来,导致樊某2人头部受伤,每人都缝了3针。

  6月23日,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小区采访。物业戴德梁行西安公司海珀兰轩项目部总经理杨女士说,巨某确实是他们公司员工,目前查明巨某确实向樊某索要了1000元好处费,但这1000元他自己拿了。杨女士说,作为物业管理公司,他们绝对不允许员工这样做,目前已将巨某停职。出了这事后,巨某已经回家,华商报记者昨日联系采访他未果。

  杨女士说,当天樊某干活时间超过晚上7点,有业主投诉,物业值班人员和保安前往制止樊某时发生冲突,保安公司是“经开保安”,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杨女士表示,他们已责令巨某退还收取的1000元好处费,并要求巨某给樊某道歉。对于工人受伤的事情,杨女士表示正在积极联系保安公司和樊某调解。 华商报记者 崔永利

来源: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