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三季度商品质量抽检:近三成地板不合格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5-12-02 09: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近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2015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报,对地板、细木工板、家具等商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其中,地板抽检195组,不合格55组,不合格率为28.21%,包括欧典、宜华、柏高、升达、安心等多个品牌地板被检出不符合国家标准;细木工板抽检21组,不合格率为76.2%;家具抽检60组,不合格率41.67%。
  
  甲醛释放量超标,成为以上产品不合格的主要问题。地板抽检不合格样品中有44组甲醛释放量超标;抽样不合格的细木工板甲醛释放量全部超标;不合格的家具中,有12组甲醛释放量不合规定。
  
  省疾控中心专家解释,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长期居住在甲醛浓度超标的环境,甲醛就会对人的眼、鼻、呼吸系统造成明显伤害或使人患皮肤病。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