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某小区业主“任性”装修阳台 晚饭时间阳台突然坍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星 编辑:甘伟萍 2015-11-25 11: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坍塌的阳台外景。  

  红网邵阳站11月25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陈星)11月23日,家住邵阳市大祥区西外街水映名城小区的业主林欣致电本报,称自家的阳台坍塌一个多月了,至今问题还没有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其解决。

  林欣家住在该小区的六栋五单元201号。10月17日晚上6时许,他们全家人都在家里吃饭。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全家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赶紧跑到外面一看,原来临近客厅的阳台坍塌了。

  “当时我整个人都吓懵了,想着如果是白天,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在阳台上面的时候,阳台塌掉,那后果会是怎样?”林欣说。

  该房子是林欣2007年购买的,当时看到2楼有两套房子,林欣与好友王琼便商量好两个人将房子买在一起,并且在装修的时候,将两户的阳台全部打通。林欣说:平常我们没事的时候,两家人就聚在这个阳台上面聊天,在阳台上种些花花草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家的阳台护栏整体全部塌了下去,如果遇上下雨天,地面湿滑,人在上面行走,很容易就摔下去。另外,记者在隔壁房子的阳台上也看到有些地方开裂了。

  林女士说,现在仅仅只是阳台出现了问题,让她很是担心,真不知道这房子会不会有质量问题,事情出了一个多月了,相关部门并没有前来勘察,物业也没有来协商这个问题,家里的老人每天看到这个阳台,心都悬着。

  好端端的阳台为什么会塌掉呢?是房屋设计问题,还是质量问题?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水映名城小区的物业管理处。该处负责人黎伟军表示,该阳台原本并不属于这两户业主家的,这是一个雨棚阳台,因为一楼是门面,修建这个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挡雨。房子原本的设计是不可以通到这个阳台上去的。

  黎伟军说,林女士家在搞装修的时候,物业就曾经来制止过她,让她们不要在阳台上装修,施加重物,而他们执意在上面加了一块厚约10厘米的水泥板,平常还在阳台上种花种菜,导致这个阳台负荷过重,才出现阳台坍塌事故,所以业主需要负主要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建设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阳台坍塌事故,主要是业主加重物导致的,他们也只能鉴定责任;后续事情,还是需要业主与物业和开发商自己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星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11/25/6176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