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丰林业局家具行业开启“互联网+”新时代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作者:白宝俊 仉庆华 编辑:甘伟萍 2015-08-18 08: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O2O到“互联网+”概念的兴起,双丰林业局的一些家具企业不断试水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相互依托的营销渠道,开启了家具业“互联网+”的新时代。
  
  双丰林业局海博家具厂是一家生产中高端仿古实木家具及木制工艺品的民营企业。去年,企业负责人任海博在浙江学会了电子商务这一销售理念,现在,他一改过去由传统的一站式、一点式的销售方式,转变为订单网点+电商网络销售模式,企业效益明显提升。任海博告诉记者:“前些年都是联系经销商,在一些大、中城市建立实体店进行销售,不但租金昂贵,成本也高,有时在销售淡季的时候还赔钱。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了,网上销售是大势所趋。从去年开始,我就不断地进行了探索和尝试,把货运到天津,再按照网上客户的需求,通过快递公司送到客户的手中。在途中运输过程中有时会出现擦、碰破损,我们全部实行‘三包’,虽然增加了一部分成本,但是消费者反响很好,上个月在网上销售额达20多万元。”
  
  据悉,双丰林业局很多的家具厂都建有自己的网站,通过互联网的点击,就可进入销售家具的铺面,任意浏览家具的款式、价格。现在双丰林业局把家具工业园区已扩大到30万平方米,拥有38家规模企业,生产厂房16万平方米,技师3600多人,建有12家非公企业的党支部。
  
  面对全面停伐的严峻形势,他们在网上查询各口岸及国内一些木材市场的价格,从俄罗斯、加拿大和南方购进原材料,有效地缓解原料短缺的局面。同时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满足市场需要的绿色环保实木家具。“双丰牌”生态环保实木家具达8个系列300多个品种,特别是近两年研发的曲柳、柞木系列套装实木本色,植物油漆环保家具和玉龙、灵动系列套装实木环保家具,在哈洽会、森博会上赢得众多商家青睐。双丰家具已获省著名商标和省名牌商标,目前正在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双丰局的生态绿色环保实木家具借助“互联网+”和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产品已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半年产值达1亿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