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儿童房 细节最重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思宁 编辑:甘伟萍 2015-06-05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多家装饰公司了解到,虽然儿童房装修环保、可成长性等方面一直被家长所注意,但安全性、装饰品、孩子的想法等细节却容易被忽视。

  “除了环保性,安全性也应放在首位。”鸿扬集团产品总监张帆告诉记者,不少家长盲目地追求家具和墙漆的环保性,认为这样就能保证孩子的健康,张帆提醒,在装修中慎用尖锐的物体,如桌角、抽屉拉手等应做倒圆处理,防止儿童磕碰。尽量地把电源插座安装在孩子不能接触的高度,并且要保证儿童的手指不能插进去。

  “孩子总是充满好奇心的,他们喜欢接触新鲜事物,一成不变的居室显然不能满足他们探知世界的渴求。”名匠装饰设计师刘志亮建议,家长可以经常增添装饰品,或通过配饰的更换来改变儿童房,比如窗帘、床单、墙纸等。

  儿童房是孩子长期生活的世界,但这个原本属于孩子的空间,在设计时却一般都由大人说了算,不少家长在装修儿童房时,不会考虑孩子的想法。

  “每个小孩的个性、喜好都有所不同,对房间的要求也会不同。” 东易日盛副主任设计师曾蓉提醒,儿童房是孩子自己的天地,在布置儿童房的时候,应听取孩子的意见,并让孩子共同参与设计、布置房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思宁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