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室内空气净化 3个技巧你得掌握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5-06-01 10: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室内空气净化 3个技巧你得掌握

  室内空气净化 3个技巧你得掌握

  肖华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国家儿童健康机构在对白血病孩子的病史研究中发现:近90%的孩子家中近期都装修过,而且不少孩子家里还是豪华装修。

  1、判断技巧:9个症状可以自测

  如果你有以下感受,可能你所在的环境甲醛超标了——

  (1)家人经常患感冒;

  (2)虽然不吸烟,也很少接触吸烟环境,但是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

  (3)家里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

  (4)家人常有皮肤过敏等毛病,离开这个环境后,症状明显好转;

  (5)新婚夫妇长时间不怀孕,查不出原因;

  (6)室内植物不易成活;

  (7)宠物猫、狗甚至热带鱼莫名其妙死掉;

  (8)感觉喉疼、呼吸道发干,头晕,容易疲劳;

  (9)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2、防范技巧:

  肖华称,防范室内甲醛超标最主要方法就是装修越简单越好。现在很多年轻父母为展现个性和创意,经常把儿童房装扮得花花绿绿,“殊不知胶粘剂、油漆、涂料含量远远超过了标准。”

  此外,家具也不是越贵越好。“最好选用实木或者原木家具。新买家具不要急于放进居室,让有害气体释放一段时间再用。”

  3、治理技巧:

  肖华说,甲醛残留在家中的时间是3至15年,很难清除干净。“很多市民房屋装修后,认为通风3个月甲醛就全跑了,这是错误的。”肖华说,通风只是通过空气交换把室内空气中油粒状的甲醛交换出去了,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甲醛。

  还有一些市民喜欢用“土方”,如把茶叶渣、柚子皮、洋葱片、菠萝块等放在刚装修的房间内,或者用白醋熏蒸房间,其实这样做只能起到遮掩气味的作用,对空气中的甲醛没有吸附作用。

  “如果室内甲醛含量超标,建议找专业的环保公司处理。”肖华说。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