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装知识:浓稠代表不了乳胶漆质量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钱建芬 编辑:甘伟萍 2015-04-22 15: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发达的信息时代,各种谣言飞满天。家装中的谣言、话语圈套也很多,如果你要装修,就要善于辨别。我们开通《家装谣言粉碎机》栏目,不定期发布流传在家装中的谣言,为你辟谣,还原家装真相。

  最近装友圈里流传一种说法,就是选购乳胶漆时要注意其稀稠程度。乳胶漆越浓稠,质量越好。这是真的吗?

  浓稠代表不了乳胶漆质量

  记者了解到,很多人相信浓稠度高就是乳胶漆质量好,理由是这样的乳胶漆密度大,可以加入更多的水。

  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乳胶漆的好坏不能仅仅通过漆的稀稠程度来判断。乳胶漆的主要成分包括丙烯酸乳液和钛白粉,这两者的含量高,乳胶漆的品质就好。但品质较差的漆只需添加1%。——3%。的增稠剂就能使其变浓稠,由于其关键成分没有变化,漆的品质仍然较差,不会因为变浓稠就提升其品质。

  除此之外,装友圈中还流传着这样的方法,“使用小棍挑起乳胶漆成流往下淌,把棍倾斜,会形成三角形漆帘,这样的漆质量好”,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做法只能检验漆的浓稠,而前面已经说过,漆的浓稠度并不能说明漆品质好坏,消费者不可误信。

  抗甲醛的乳胶漆很环保?

  市场上有各种名目的乳胶漆,比如抗甲醛漆、净味漆、儿童专用环保漆、防霉抗碱功能……面对各种名目,消费者不要一味盲目相信。曾经有消协送检发现,标称能“抗甲醛”的乳胶漆本身也是含有甲醛的,甚至其游离甲醛实测值还较高。

  如何选购好的乳胶漆呢?专业人士建议,买乳胶漆时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日期新鲜的。打开包装,可以闻一下味道,好的乳胶漆应该是没有刺鼻味或者其他异味的,还可以搅动一下,看漆体是否顺畅均匀。当然,最好要查看产品的环保检测报告或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更专业的检验漆的品质,有人会将乳胶漆在一块板上涂刷,晾干后通过反复擦洗看其耐洗刷性如何,或者使用专门用于对涂料遮盖能力测试的黑白测试卡纸,对漆的遮盖率进行专业测试。记者 钱建芬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钱建芬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