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户型装修宜搭配浅色系软装 收纳功能成改造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4-20 12: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户型样板间范例。/资料图)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小户型业主常常会遇到烦心事,花钱也找不到合适的装修公司。中坤领秀峰业主小王向红网家居频道反映,在找装修公司过程中常常碰壁,因为户型面积小,又想着简单装修,装修公司担心总价过低,会找各种理由推脱不接单。小王称施工可以另请一只队伍,不过小户型的装修设计问题却难倒了他。那么,小户型装修改造的重点在哪些方面?
  
  小户型装修流行现代简约风及混搭风格
  
  小户型室内空间有限,而五花八门的软装配置大多是成品,尺寸大小无法进行缩改,业主们在选购匹配装修风格的家具等方面应有所考量。
  
  针对市场上的小户型装修,湖南喜家装饰设计部经理徐石泉介绍,现代简约以及混搭是小户型装修风格的主流。他介绍称,比如古典欧式、美式等家具尺寸较大,并且饰面颜色较深,不太建议在小户型内配置。也可选用一些功能可随时转换的家具,比如沙发和床混合用,书桌可以变换大小等。
  
  在受限的房间内,颜色带来的视觉效果也至关重要,除了在软装设置上应尽量选用浅色系搭配,包括墙漆、地板也适宜走浅色系风格,比如沙发与窗帘决定了室内的基本色调与风格,应保持在同一色系上。
  
  徐石泉介绍,同一空间内家具家饰要有统一性,可以是风格统一,可以是颜色统一,也可以是材质统一,就是说他们之间必须有相通的地方,比如仿石材的墙砖配上几朵野菊花,他们之间的统一性就是大自然。
  
  小户型硬装部分不宜复杂装修 收纳功能是重点
  
  硬装部分改造过于复杂也是小户型装修的一大忌讳,徐石泉建议,硬装部分的不足之处应由“软装”来弥补。
  
  主体改造部分对小户型装修的要求更高。徐石泉表示,承重墙、烟道、水电气等方面的改造容易造成房子的损坏,盲目拆除改造不可靠,应必须具备专业的补充设计图纸或者现场评估之后才可动工。
  
  徐石泉建议,小户型装修时应谨慎运用硬质隔断,如无必要,尽量少做硬性隔断,如需要做可以考虑用玻璃隔断。透明玻璃、磨砂玻璃、雕花玻璃,因其对光线与视线无阻碍,又能突出空间的完整性,因此在现代装修中逐渐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更多的收纳实用功能,也是众多设计师改造小户型的重点。徐石泉介绍,在常规的小户型设计中,将最大程度利用书柜以及墙体,而开放式的不规则收纳柜可兼顾实用性和展示功能,色彩丰富的书以及各种小盆栽、相框等都可成为收纳柜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04/20/6186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