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手装修容易犯的10个错误!你中招了吗?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21-09-27 14: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手装修难免会犯错,很多时候犯了错还不自知。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装修容易犯的错误很多,并不仅仅只来自于施工工艺上的错误。比如:

第一、拿到房子盲目开工

有一部分业主,拿到房子之后,什么都不考虑,就直接找了装修公司来装修,这样在后期往往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在装修之前,您不要太匆忙,要留出一段时间好好考虑房间的设计和装饰材料的选择,多看、多问、多比较,以及用一段时间去选择一家合格的装饰公司。

第二、盲目的追求短工期

有些业主急于入住新房,盲目的追求多少天内完工,市面上也有很多装修公司,为了迎合这一部分业主,喊出25天完工,30天完工,40天完工等口号。

事实上,装修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工程,很多施工节点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操之过急,那么入住之后,伴随而来的就是乳胶漆开裂、墙面空鼓等问题,令业主烦不胜烦!

第三、主次不分

有些人在装修中不分主次,对于所有空间“一视同仁”,这样装修不仅花费过多,而且往往“事倍功半”。如果你预算充足,所有房间、所有的施工环节都可以做到完美;但是如果你的预算相对不足,就要分好主次,否则到最后哪里都装不好,空留遗憾!

第四、盲目找监理

监理是个特定的岗位,做什么项目聘请什么样的监理,咱们国家为了防止工程欺骗,成立了很多专业监理,比如:结构监理是负责楼宇建筑的、铁路监理是负责铁路建设的、道桥监理是负责公路建设的、装修监理是负责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我们百姓自家装修就应该聘请装修监理,就像我们去医院看病一样,感冒发烧总不会找个妇科大夫一样。

第五、无第三方监理参与装修

有些消费者把装修的全过程都交给装饰公司,自己不参与一点意见也不聘请专业第三方监理公司帮助自己;行业之乱就乱在从业人员众多,没有经过严格的技术培训就上岗;既然政府核准了代表业主利益的第三方装修监理公司帮助业主解决装修中的各种困惑,那么业主就应该聘请一个第三方监理作为自己的代表,从设计、材料、施工、环保、质量等多方面把关。

监理不同于监工,专业监理有着非常专业的知识可以帮助业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业主自己监工或者找个自己家的远房亲戚在工地监工,和施工企业或材料企业发生意见的时候,自己的意见未必就是正确的。

很多业主在装修工地睁着眼睛被施工队欺骗也是常有的事儿,自己想实现公正公平的维护自身权益就难了,终究装修工人熟知业主的家和家里人。聘请个自己信得过的监理才能实现省心省时省事省钱的目的。

第六、封闭的鞋柜

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空间好让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层,方便日常清洁。鞋柜要做两个抽屉,且用百叶门作门,便于空气流通。鞋柜留一个插座,用来插烘鞋。

鞋柜必须留出一个(不低于45厘米)较高的隔层,以便于女士靴子的摆放,而且要保证足够的深度(因为一些鞋盒有40厘米左右)。

第七、材料环保等于装修环保

在很多业主看来,材料环保就等于装修环保,这是错的。一般能出厂,且通过检测的家具,都是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的(这里要说一句,无论是国标还是欧标,板材都没有E0标准)。

但是,一间房内,有乳胶漆,有地板,有衣柜,有窗帘,有家具等等,这些东西但一看都是达到环保标准的,但是放一块,可能就会超标。

第八、过道没有插座

走廊过道没有插座,以后打扫卫生使用吸尘器就没有电源,会拖着常常的电线来回走,这样也不安全;如果想安装一个红外感应地灯照明,也就不方便了;所以过道应该设有两个插座,一个方便后期铺地板和使用吸尘器,另一个方便插感应夜灯。

第九、水路改造之后,不做打压测试

有些装修队不给业主做水管加压试验,业主就要提高警惕了;不做加压试验的水路很容易出现漏水渗水的问题,我们的装修材料在检查验收的时候都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合格,加上运输中的磕碰,难免会有裂痕。

有时候因为工人疏忽,水管连接处可能也没有安装紧密,所以在水路改造完成后,一定要做水管加压测试,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最好一个小时。以现在材料工艺来说,最少打八个压,最后看表压没有任何减少方可测试通过。

当然,在春秋两季白天和夜间温度变化较大的时候,也要计算上温度变化造成水压表变化的因素,因为水也是热胀冷缩的。如果业主不懂这些,可以聘请专业监理帮助验收,安全才是家庭生活最重要的。

第十、装修完成后打空调安装孔

在家庭装修基本上都是家家户户安装空调了,有不少的业主家庭装修都是每个房间一个空调;那么,一般家庭装修都要打孔,比如,厨房的热水器、油烟机、换气孔、空调都需要打孔,最好是在装修开始的时候就预先把这些孔打出来,如果最后打孔就是把墙面、瓷砖等污染,尤其是刷好了墙漆或铺壁纸的墙面一旦被污染很难清理干净。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