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种家居元素 让你的家充满复古情怀

来源:上饶日报 作者:符晨旭 编辑:甘伟萍 2021-03-01 14: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各种复古风的家具再次成为装修时的热门选项,浓浓的复古风不仅能够彰显出主人的高雅品位,还能与人们内心的怀旧情感产生共鸣。室内设计师陈发向记者介绍了3种复古元素,将它们应用在家居中,能够轻松打造充满复古情怀的家居环境。

010.jpg

玻璃砖

玻璃砖的主体就是玻璃,透明度自然是它的第一大优势,不会遮挡采光和观景。同时,玻璃砖可以呈现的肌理和色彩也比较多样,能够轻松打造复古风格。玻璃砖的厚度保证了它的隔音性,家装用它来替代一整面墙也完全可以。不过,如果将玻璃砖做成整面墙,就无法留电位,需要提前规划好合适的电位。

020.jpg

压花玻璃

比起玻璃砖,家居中更常用的还是玻璃。近两年爆火的长虹玻璃,其实就是压花玻璃的一种,它以竖条纹作为压花,打造一种神秘朦胧的气场。压花玻璃统一的特质是见光不见人,保留采光的同时起到一些遮蔽作用,展现影影绰绰的朦胧美。其中,长虹玻璃的花纹纵向延伸,会在视觉上有一些拉长作用。比较美观的压花玻璃还有方格纹玻璃、海棠花玻璃。方格纹是重复的马赛克感觉,秩序感很强,呈现出一种整体规范的讲究劲儿。而海棠花是一种非常经典的图案,它的连续重复制式比较现代,可以和其他压花搭配在一起。

030.jpg

墙裙

以前的墙裙叫卫生墙,非常注重功能性,经常用涂料、护墙板、壁纸、瓷砖等围一圈,以防止墙面白灰蹭到衣服,同时防止桌子椅子磕碰墙面。如今的墙裙虽然不再过分强调卫生功能,但它的装饰性和在视觉上分割空间的功能,得以充分延续和发挥。在打造墙裙时,除了用乳胶漆作为分色,还可以将涂料换成护墙板或石膏线,稍作简化,让家居更具复古气息。

来源:上饶日报

作者:符晨旭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