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在北流开幕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邓盛龙 编辑:甘伟萍 2020-11-26 16: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育先机开新局。11月24日,为期3天的首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北流市家具博览中心开幕,吸引区内外1200多名客商参展。这是我区立足绿色家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打造家具家居品牌,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的又一新举措新成效。

首届家博会以“传承创新引领高端绿色家居,打造中国南方实木家具之都”为主题,由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工信厅和玉林市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打造集展览与商贸、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家具家居盛会和专业特色展会品牌。

展会有四大展馆,设玉林实木家具展区、经典家具家居展区、定制家具展区、招商招展家具展区和木工机械展区五大展区,共15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精心打造一站式家具家居专业展示和采购平台。

我区绿色家底殷实,截至2019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45%,居全国第3位;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042亿元,居全国第2位,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展会现场,特别设置我区14市特色展区,展示广西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洽谈采购。

作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近年来,玉林市坚定不移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全市拥有林地面积1243万亩,森林覆盖率62.33%,年产木材300多万立方米,有林产加工企业2757家,林业总产值559亿元。在家具产业上,该市已形成北流、容县、博白三大林产工业园区,发展起实木家具、异型胶合板、木地板三大产业聚集群,成为玉林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作为广西林业重点县,北流市家具产业发展势头喜人。数据显示,2019年,北流市全年林业总产值达114.06亿元,木材加工业遍及全市22个镇,从业人员近2万人。目前,该市有木材加工企业612家,今年1-10月,实现工业总产值60多亿元,已成为广西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基地。

目前,北流市正高标准推进北流市实木家具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90亿元,是玉北同城“产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定位为“一街两镇三区百亿千企”规划建设。目前,园区入驻家具企业达400多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

家博会的举办,为区内外家具客商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博览会人气高,已有一批中高端客商进驻,我们的信心更足了。”产业园区企业博古木业经理陈菊说。

为践行新发展理念,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绿色发展,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参展作品评鉴环节,经专家评审后,颁发特等奖、金奖、银奖及铜奖等奖牌。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开展经贸洽谈、合同签约、产业发展论坛、家具展览、家具艺术展示等系列活动。

首届家具家居博览会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图为北流市实木家具产业园一家企业生产车间。本报记者 邓盛龙/摄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邓盛龙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