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门窗真假难辨? 业内专家教你远离选购猫腻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0-11-22 15: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黄怡萍)近日,长沙市民周女士遇上了一件装修烦恼事:她在旭格门窗定制了一套新房门窗,发货安装后,却发现门窗的加工厂跟旭格天猫旗舰店显示的加工厂并不一致。

“我是不是买到了假货?”周女士很是担心。那么,是不是只有旭格天猫旗舰店显示的加工厂提供的产品才是正品呢?门窗品牌是否都只有一个加工厂?带着这些疑问,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旭格门窗的负责人以及门窗行业的专业人士。

品牌商家:只要是旭格官方授权加工商供货 都是正品

湖南昆升门窗幕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昆升”)是德国旭格授权的一家正规代理经销商,湖南首家德国旭格专卖店(喜盈门旭格旗舰店)就由昆升经营。针对周女士的一些疑问,昆升负责人童升进行了解答。

童升介绍,德国旭格在中国有数十家正规的授权加工厂,只要是正规授权加工商供货,无论线上电销渠道还是线下零售经销商渠道都是旭格正品。

“旭格在中国加工生产的逻辑是:旭格品牌方提供原材料,授权代加工厂依照品牌标准对原材料进行组装,“童升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旭格门窗产品的生产过程,“旭格门窗产品所用的五金件,胶条、隔热条等配件都是由德国旭格供应,生产工具含模具、专用加工设备、软件都是由德国旭格官方提供。旭格型材都是根据德国旭格的标准在中国生产后由中国旭格官方集采供应。每一家授权代加工厂按照德国旭格的工艺标准,对这些原材料进行组装加工,玻璃根据旭格产品标准从其他专门的玻璃加工企业进行采购,组装成门窗成品。”

旭格在全中国有100家正规授权经销商,一个代加工厂完全无法满足产品需求,所以它的代加工厂也多达数十个。“比如,我们公司现在合作旭格加工商就是上海锐视门窗有限公司。作为旭格官方正规授权的代加工厂,上海锐视门窗有限公司在全国2019年旭格所有工厂评比中被评为‘优质合作伙伴(零售)’。”童升告诉记者。

童升说,旭格官方线上电销渠道(天猫、京东)购买的旭格产品都是由旭格授权的加工厂生产质检合格后,由客户所在地就近线下旭格零售经销商负责落地服务,“我们注册认证了天猫、京东旭格湖南首家落地服务商,今年更是获得中国首批旭格官方认证零售SP合作伙伴,所以大家无论是线上购买,还是到授权经销商这里购买,只要是旭格授权的经销商和旭格认证的加工厂,就一定都是正品,不用担心。”

为了帮助消费者做辨别,童升提供了旭格品牌的官方授权文件作参考。他介绍,消费者还可通过搜索德国旭格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行业专家:消费者擦亮双眼 认准品牌看品质

“门窗主要由型材、五金配件、玻璃、隔热条和密封条等构成。通俗点说,现在的门窗企业就像家具厂一样,主要是以材料进来以后进行加工组装。”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行业协会行业管理处负责人梁洪文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旭格门窗在门窗行业是一个老牌的系统开发商,它有自己的型材、胶条、五金配件,材料硬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对加工厂的要求也是必须严格按照旭格的工艺去制作。

梁洪文表示,门窗行业的产品门类庞杂,行业标准覆盖范围不全,部分小品牌缺少权威标准,伴随门窗消费市场的日渐增长,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门窗加工厂的增加也成了必然,消费者对于门窗的了解还不够,全靠购买窗户时门店老板的讲解,门窗的质量问题一直得不到老百姓的重视,很多消费者在门窗的选择上往往更偏向于廉价的、看起来似乎性价比很高的门窗,另一方面部分小型门窗加工厂,研发能力不足,产品质量把控不过关,缺乏保障。

“家装行业里的门窗产品暂时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消费者又普遍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选购门窗时根据自己的消费需求去选购,更多的关注品牌和材料品质。”梁洪文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11/22/8627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