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软”实力③|沙发:最好实地感受,不是行家建议“布艺”首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20-11-19 15: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家装中,如果把硬装比喻成人的身体,那么软装就是穿在身上的衣服和妆容,合理搭配,考虑到自身的特点扬长避短,这样才称得上是完美的家。由此可见,软装搭配,是成就理想中的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家里的“软装搭配”,你是否还满意?搭配技巧有了解多少? 即日起,红网特别策划推出家的“软实力”系列报道。

04.jpg

“软”实力①|窗帘:家的“眉眼” 注重整体风格和功能性区分是关键

“软”实力②|装饰画:选对位置并与室内风格相匹配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长沙报道

“我们家沙发花了6万元买的真皮沙发,但是才用一年就已经褪色了。而且躺在沙发上有点硬并不蛮舒服,还是买的太心急了。”长沙市民易先生说,他并不是这类行家,选购沙发纯粹听销售员介绍,现在想想他应该是被“忽悠”了。

都说沙发是家里的第二张床,又处在视觉曝光度最高的客厅,使用率基本也是最为频繁的,这就意味着,沙发的颜值和舒适度,直接决定了它是否受宠。但是市面上沙发琳琅满目,款式也千姿百态。那么,软装家居沙发应该怎么选择呢?

03.jpg

红星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梅溪湖店乐家巢进口家具馆副店长贺贺建议,不知道怎么选择沙发,就要去了解它。只有清楚地知道各种沙发的特性,才能做出最恰当的选择。我们常见的沙发按材质可分为实木沙发、布艺沙发、皮质沙发三类。

布艺沙发:价格亲民、风格百搭,但容易褪色

布艺沙发的主要材质普遍是棉麻,也有混纺和丝绒,布艺沙发的价格相比皮质和实木的沙发,相对亲民很多,而且不需要做太多的保养和护理,而且因为它色彩的多样,形态的多元,使它能够更好的驾驭多种的装修风格。

优质面料的布艺沙发在使用感受上也完全不逊色于部分便宜的皮质沙发,而且,大多数的布艺沙发都是可供拆卸、清洗的,这一点也是皮质沙发不能比及的。但是布艺不耐脏,容易积灰,需要经常拆洗,日长月久,会出现磨损和褪色。

02.jpg

皮质沙发:高端大气上档次,但保养成本高

是诸多华丽,高贵的装饰风格的首选,它威严气派,雍容华贵,最大的特点就是看起来高端大气,视觉高贵而又奢华,前提是,真皮!皮质沙发多用于别墅居家软装。

但越是优质的真皮沙发,就越要注重保养,如果保养不当会褪色、陈旧,失去光泽,使皮革缺乏延展性而使沙发变形,快速折旧,失去原有的舒适度和美观度。皮质沙发容易受尖利物划伤,不适合有小孩和宠物的家庭。皮质沙发对湿度要求也比较高,居室过于干燥或潮湿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

实木沙发:冬暖夏凉打理方便,但价格贵

实木沙发比皮质更为大气,彰显身份,真正的全实木沙发,通常价值不菲。木质越好,价格越昂贵。同时实木沙发比皮质的沙发更需要注重打理,而且同样也需要软包来增加舒适度。

目前市面上的实木沙发,多数是板木结合的,只采用了小部分的实木原材料,其他部位采用高密度板等板材。实木沙发因木质本身的特性坐在上面冬暖夏凉,平时打理也比较方便,只需要除尘擦灰。由于木材硬度高,不适合长时间靠坐,通常搭配布艺坐垫和靠背。

01.jpg

小建议:挑选沙发尽量实地感受,不是行家建议首选布艺沙发

“评判沙发的舒适标准因人而异,但分辨沙发的好坏就需要消费者自己擦亮眼睛了,除了上面说的布艺、皮质的边面材质外,沙发的内在用料也非常重要。”贺贺说,买沙发建议首选高回弹的海绵,久坐不易塌陷,同时密度也很关键,密度低了,沙发不结实,久坐久躺容易腰疼。

贺贺建议,选购沙发,还是尽可能到大型的家具城去实地感受再选购,网上所谓的高性价,没有切身地感受过,不建议贸然购买。“到门店实际感受,相中颜值,软硬适合的,就使劲的坐它,有多大劲用多大劲,多反复几次,听听有无异常的响动,响动明显的,再怎么好看,直接放弃。”

05.jpg

另外贺贺建议,预算紧张的消费者,选购皮质沙发要慎重;不是行家,建议消费者选择布艺沙发,好看也耐用。“挑选沙发尺寸的时候,一定要切身感受坐垫的进深和高度,虽然说,现在市面大多数的沙发坐垫进深都会做得比较宽,靠背用一个靠包来弹性解决进深问题,如果没有的,就要好好挑选了,买小了,换个坐姿都没空间,买大了,靠不到也不舒适;高度的话也是一样,没有标准答案,喜欢慵懒,选矮的,坐即瘫;要端正点的,就选高些,以及有扫地机器人的,底部是否有足够的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