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软”实力①|窗帘:家的“眉眼” 注重整体风格和功能性区分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橙依子 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20-10-27 10: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家装中,如果把硬装比喻成人的身体,那么软装就是穿在身上的衣服和妆容,合理搭配,考虑到自身的特点扬长避短,这样才称得上是完美的家。由此可见,软装搭配,是成就理想中的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家里的“软装搭配”,你是否还满意?搭配技巧有了解多少? 即日起,红网特别策划推出家的“软实力”系列报道。

11.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长沙报道

长沙市民杨女士花了两万多买的窗帘,安装完成正式入住后,她才发现自己买的窗帘一点都不经济实用。“卧室的窗帘安装了跟没有窗帘一样,透亮的。”杨女士说,事后她又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层遮光布挂在窗帘上,如今她家卧室的窗帘挂了三层。“严重影响了美观,显得臃肿。”

有很多人和杨女士一样,存在一个误区,认为窗帘的搭配非常简单,只要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与图案即可,但是最正确的选择是窗帘应以居室的整体风格相搭配,窗帘既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也可以提高客厅的档次。那么,如何搭配窗帘才好看呢?听听红星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梅溪湖店乐家巢进口家具馆副店长贺贺的介绍。

红星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梅溪湖店乐家巢进口家具馆副店长贺贺认为,卧室需要气氛遮光的窗帘,客厅需要简洁大方透光的窗帘,书房需要简单清新的窗帘,厨卫需要易清洗的窗帘。“其实市面上绝大部分窗帘材料都是涤纶的,即便是那些看上去像棉麻的也都是涤纶,所以不必太纠结在选材上面。同时还需注意窗帘如此一个大面积的软装,切忌不相称、压抑空间的风格搭配。”

具体来说,各个空间由于“诉求”不同,所选用的窗帘材质、颜色也会有所不同。

13.jpg

客厅窗帘 可以考虑浅色调、通光性强的轻薄材料

客厅的窗帘通常是人们进入房子内的第一瞩目点,能否让进门的人一开始就感受到主人的热情,客厅的家具饰品就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所以客厅的窗帘搭配尤其重要,如果客厅的家具是布艺、实木或者皮制的,我们就比较适合使用纤维布料的窗帘,颜色的挑选要结合家具、地板的颜色,但是窗帘的颜色最好不要超过3种,不然就会很杂乱,容易使人产生烦躁的感觉,贺贺建议客厅的窗帘可以考虑一些浅色调、通光性强的轻薄材料,营造简洁明亮大方的空间选择。

卧室窗帘 需选择相对厚重遮光性好的布料

卧室空间比较需要私密性,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窗帘材质布料,可以相对比较厚重一些,选择具备遮光性的布料,图案选择也可以较为浪漫温馨。对于失眠者来说,卧室用黑红搭配的窗帘是很不错的,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如果想要打造灵动的卧室,可以选择两层窗帘,一层为遮光布,一层则能选择透光、颜色图案灵动的布料。

12.jpg

书房窗帘 考虑能够遮光又具有通透性的浅色窗帘

书房相对于卧室来说,它对私密性的要求不是很高,书房主要是要营造一种安静严肃的氛围,可以考虑选择能够遮挡光线又具有通透性的浅色窗帘,图案尽量追求简洁淡雅,可以让人比较放松,或是选择一些带有“办公气息”的竹木百叶帘、垂帘等。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是装修风格来选择。

厨房、卫生间窗帘 可以考虑清新色调的百叶窗

这两个空间的窗帘比较受局限,两个空间潮气较大,如果不想“勤于打理”的话,需要选择具有防腐、防水、遮挡视线、易于清洗的窗帘,一些常见的清新色调的百叶窗就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保护大家的隐私,同时它还具有美观性、防水性,最重要的是通气性,平时清洁液方便,完全可以水洗。当然整面的不带皱褶的涤纶窗帘也能完美应用在卫生间中。

来源:红网

作者:橙依子 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5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