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专访桌子王刘智强:再创业欲掀起电暖桌行业革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2020-10-23 20: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长沙报道

都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刚过不惑之年的刘智强,再次自立门户,创立新品牌“桌子王”,这一次他站在智能家居的风口,说要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桌子王”做成真正的桌子之王。在这段“午后时光”里遇逢了一次人生的小高潮。

电取暖桌的智能家居化,标志着电取暖桌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这也是刘智强和桌子王品牌正在努力的一个方向。“满足并引导消费者需求,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自动化、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刘智强敏锐地感觉到传统电暖桌行业将经历一场大的调整和洗牌。如何进一步做大电取暖行业市场,让惠及亿万民众的“桌子王”成为有口皆碑的名片,已成为刘智强前进的方向。

专注电取暖桌18年

从2002年开始算起,刘智强与朋友们一起创业,已经有18个年头。1998年,当时还在冷水江市资江煤矿上班的刘智勇,也是刘志强的大哥看到了煤球取暖的弊端,就想研发一款既节能又取暖、还带有家具功能的桌子。没想到,还真被他捣鼓成功了,研发出了一款“上下双热源电取暖桌”,经过测试,单台产品每小时耗电仅0.33千瓦时,还兼具环保、节能、健康、安全和经济实用等特点,很快就受到市场的青睐。

2002年,刘智勇拉着刘智强与朋友们一起创业率先进入电暖桌行业,正式创办了冷水江瑞奇电器厂,在全国率先从事电暖家具研发和生产。仅用了短短五年时间,就将公司“瑞奇”打造成湖南本土行业领军企业;2007年,正当“瑞奇”如日中天时,刘智强急流勇退,又以合伙人身份创办了“暖洋洋”,不到十年时间,“暖洋洋”在全省行业前三甲宝座中已稳稳占据一席。

而今,刚过不惑之年的他,再次悄然退出,自立门户,创立“桌子王”新品牌。“目前行业产品多处于中低端档次,拥有新技术、新产品特别是中高端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占比较小。随着人们对健康和生活品质提升的追求,智能化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未来电暖桌将会成为兼具家居化、智能化、标准化为一体的家居产品。”18年来,刘智强只做了一件事情,专攻于电取暖桌,他说从合伙人到毅然单飞再创业,缘于对梦想的追求和对行业的审时度势。 

880_副本.jpg

桌子王电取暖桌董事长刘智强。

欲掀电暖桌行业革命

目前国内行业企业与品牌主要集中在湖南、贵州和广州等区域。湖南电暖桌年生产规模大概在20万台,在湖南市场的市场规模目前还不到1/3;贵州全省年生产量约60万台,大部分以火锅功能为主;广州也有一部分,但规模也不大。刘智强认为,电暖桌市场容量和发展前景非常巨大,但目前基本处于无序竞争状态,产品同质化严重、整体品质不高、安全隐患较大、售后服务跟不上,好产品、好品牌太少。

在刘智强看来,电取暖桌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小家电产品,而应该是家居产品。但是电取暖桌现有产品控制系统基本上是电路板与显示板分离,且以单个插片连接桌子,这样容易产生售后问题,消费者无法对控制盒检修,而需专业人员上门现场解决。同时一旦产品更新换代,原来的电路设计就无法沿用到新产品上。此外,由于产品功能的单一性及外观的局限性,很难进入家居市场。“桌子王”作为一个电取暖桌行业的新品牌,要想与一线老品牌竞争,办法只有一个:从好产品做起。“一定要做行业上最创新的产品,一定要做消费者消费的起的产品,一定要做好而不贵的产品。”

刘智强说,在这之前桌子王进行了电取暖桌行业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变革,将电暖桌的电源开关、电路控制板、电子显示屏等控制系统,进行了智能模块化设计,为标准统一的控制盒子,并用非常简易的方式与桌子对接,其最大优点就是将售后问题最多的部件集中在一个部件上,若有问题只需更换其中一个部件即可,无需专业人员上门服务,消费者可不受地区限制即能自行拆装,得到方便的售后技术保障,让售后无难事,使“桌子王”成为业内少有的线上线下、远程使用都可以放心购买的品牌。同时无论“桌子王”系列产品外观如何改变,控制系统可以续建配套使用,让消费者“一世无忧”。

“而在今年,我们又再尝试创新,把电取暖桌越来越家居化,使整个产品功能更加多样化。”在刘智强的设计理念里,电取暖桌再不是简单的桌子。“桌子王”的任何一个产品升起来可以当桌子,降下去能当茶几,遥控控温,人离开时间长了可自动关机,还能播放音乐、安装听读软件;桌子王推出的学习桌是专门针对学生设计的,宽度和高度可根据学生的身高调节,一张桌子可以从小学用到大学。

经过刘智强的不断创新,电取暖桌已经由当初的单一品种发展到现在的桌、茶几及其他取暖家居,功能上除了取暖之外,还是一件漂亮的家具,根据不同的装修风格,选用不同风格的面板样式,与房屋装修和家具风格浑然一体,并向智能化家居发展。“这是一场电取暖桌行业革命。尽管传统工业面临市场洗牌,但电取暖桌行业却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谈及未来,刘智强充满了信心,桌子王正充分利用产品的智能化、家居化特点,以及电暖餐桌、电暖书桌、电暖茶几、电暖麻将桌等系列化产品,快速进入省内各大家居家具市场。“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2万台以上,我们今后的目标是争取计划每年以翻一番的速度快速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