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活空间 ▏什么季节装修最好?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伟萍 2020-09-25 12: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装修质量往往能决定一家人多年的生活品质。由于工程量大、花费高,很多人会根据气候、促销等因素选择合适的季节。小编提示,一年四季装修均有其优缺点,可以视自身情况选择。

春季气温变化大,乍暖还寒和冷暖骤变的时期。气温差异较大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对已做工序进行好成品保护,将很容易降低装修质量。北方春季除了气温变化大之外,还存在多大风,以及沙尘天气。这样的天气有利于涂料等干燥速度提升,但是如果风力过大,且风中还带有扬沙,将给墙面刷漆等工序带来不利影响。

夏季算是一个淡季,夏季灰尘相对来说比较少,刷漆之后,漆膜成型更好。夏季材料的环保性更容易鉴别。夏季的气温高,如果材料含甲醛比较多的话,那么释放的更为强烈,这时候就能很容易知道材料的环保性。但是夏季炎热,工人状态不易保证。

从炎热的夏季进入秋季,节省装修中工本费、空调或电扇的消耗,极大的降低了装修成本。秋季空气中的湿度明显降低,木质材料不易起潮,有利于家装中木质材料的保存。同时湿度较低的天气,能让墙面上的涂料、油漆快速风干,能够缩短装修工期,有利于节省装修时间。

冬季已经进入装修的“淡季”,很多装修主材和家用电器年底前为了资金回笼,都开始促销或甩卖,年底节日较多,打折力度一般较大,能为你省下一部分资金。但是冬季气温低,材料干燥速度慢,可能会影响工期。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