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淡季不淡” 旧房再装修成为焦点

来源:红网 作者: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2020-09-16 16: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9月15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显示, 2020年8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93,环比上涨17.36点,同比上涨0.85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8月销售额为752.86亿元,环比上涨16.11%,同比下降6.74%。2020年1-8月份累计销售额为4154.11亿元,同比下降33.75%。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称,8月原本是建材家居市场传统淡季,然而今年8月BHI快速上涨至101.93,重回景气区间,创今年以来新高,且略高于去年同期,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基本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010.jpg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供图。

8月BHI大涨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淡季不淡”

据介绍,由于建材家居消费品低频次、高价格、重服务等特点,前期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且其恢复速度相对滞后于其他消费品类市场。然而随着8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客流的快速恢复,市场展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整体基本回至正常发展轨道。据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同比下降2116.01亿元,其同比降额在1至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比降额中占比达8.76%。

同时,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受到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建材家居市场淡季终端促销力度加大,前期被压抑的市场需求持续释放,弱化了淡季效应,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不过,8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752.86亿元,环比上涨16.11%,同比下降6.74%,同比降幅仍在收窄,但并未追上,说明市场整体仍处于疫后平稳向好阶段,并未出现爆发性好转。

002.png

2019年8月-2020年8月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速度对比图。

8月建材家居市场客流回至去年同期水平

BHI各分指数显示,“人气指数”及“经理人信心指数”是拉动本月BHI大幅上涨的主要分指数。其中,“人气指数”值为165.19,环比上涨67.24点,同比上涨11.49点。据介绍,防疫常态化,消费者安全意识增强,以及多种多样终端促销活动的加成,8月建材家居市场客流回至去年同期水平。8月“经理人信心指数”达184.16点,环比上涨32.95点,同比上涨18.76点,且其绝对值达66.76(高于50看好后市、低于50看弱后市),市场预期向好明显。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表示,激发建材家居行业内需的抓手,还应聚焦于存量房产再装修。随着当前存量房市场规模占比的逐渐增加,存量房(旧房)的家装需求被催生,疫情激发了消费者对居住环境更高的需求和更深的思考,全国建材家居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建议企业拥抱市场变化,以创新态度提升产品、服务、管理等质量,把握当前市场机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红网

作者:橙依子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