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筑装修工程行业复苏 国内石材销售逐渐回暖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甘伟萍 2020-08-13 19: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小的冲击,石材行业也不例外。石材是一种建筑装饰材料,在疫情期间,不少建筑装修工程都暂停,石材生意也一落千丈,不过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整个行业也开始逐渐回暖。

在福建南安市水头镇一家石材卖场里,记者发现前来选购石材的客户并不多,偌大的卖场显得有些冷清。这里的商户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石材生意并不好做,尤其是疫情最严重的那两个月,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国内建筑装修工程都停掉,这对他们影响非常大。

石材生意的下滑也影响到运输行业。在水头镇一家石材加工厂的仓库里,记者见到正忙着装货的卡车司机蔡磊,他告诉记者,他在水头镇从事石材运输快4年了,今年以来,他感觉石材货运生意比往年清淡了不少。

根据中国石材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企业大理石板材产量608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79%;花岗石板材产量658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9%。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石材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29.7%,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33.06%。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正逐渐加快,同时建筑装修工程行业也开始复苏,如今石材行业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