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被“忽悠”做代理 16.8万元被套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2020-08-11 15: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9日讯 近日,周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称自家装修时,听信一家板墙生产企业工作人员的宣传,交16.8万元成为代理,不仅能免费获得6.8万元产品,还能享受商品返利,想着有如此划算的事情,周先生交钱做了代理。结果有名无实,6.8万元赠送产品送到后,公司称16.8万元是后期经营补贴,需根据业务情况返还。

三湘都市报记者与企业所属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后,涉事企业退回了部分费用。“谢谢你们记者的帮忙,公司退还了一半的费用。”8月8日,周先生给记者发来消息表示感谢。

去年底,周先生在邵阳市建了一栋房屋,正准备装修,他得知湖南衡鑫博天装修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鑫博天公司)购买集成墙板有优惠。

3月31日,周先生前往衡鑫博天公司所在地浏阳考察。公司一名业务员向他介绍:购买16.8万元产品送6.8万元现金,免费成为当地市级代理。此外,代理商卖出的产品,可获得产品出厂价的8%作为返利,“我自己买产品,除了有8%的返利,还可以再优惠15%。”

周先生说,想着成为代理后,可以用批发价买到集成墙板,还能免费获得6.8万元的产品,加上家里亲戚还有两套房子要装修,这一来一去能省不少。于是,周先生分4次交了16.8万元,但直到交清费用后,他才收到合同。

满心欢喜地等着收货,但只收到了6.8万元的产品。周先生联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但无人回应此事且相互推脱。此时,周先生才想起查阅合同条款,发现与当初讲的有很大出入,“我上当了,16.8万元成了后期经营补贴,要卖出产品才有。”

周先生说,交的16.8万元都是自己垫付的,且是多年的积蓄。为解决此事,周先生及家人多次联系涉事公司,均未得到满意答复。

记者介入后,衡鑫博天公司运营负责人王登和解释说,他们与周先生签订的是经销合同,且一直是按合同履约,并未存在过错。

公司工作人员有没有夸大宣传?对此,王登和说,不排除有工作人员向客户夸大宣传,“客户应该要有常识性分辨,交16.8万拿23.6万元的货品,企业怎么能生存?这不是违背了商业规律吗?”

提醒

签订合同要看清条款,口头承诺不视作“要约”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浏阳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该局一名负责人透露,他们也接到过多起类似投诉,当地多个部门曾上门约谈过这家企业。该负责人还说,签订上述合同后,消费者成了经营者,“公司发了货给你,这就变成了普通的合同纠纷,市场监管部门只能帮忙协调。”

在市场监管人员、记者的协调下,湖南衡鑫博天公司最终答应退还周先生一半的费用。

市场监管人员提醒,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确认合同相关条款后再签字,同时,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不视作“要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