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家具不花钱还返钱?帅歌家居非法集资20多亿元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张国桐 编辑:甘伟萍 2020-05-19 10: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花钱买家具还能大赚一笔,这样的好事真的存在吗?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发布去年以来我省打击经济犯罪的典型案例,其中济南章丘公安局成功侦办“7·27”集资诈骗案。经查,济南某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在2014年至2017年11月期间,先后以“零元消费”“消费创造价值”为名,向社会吸收资金20多亿元,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2万余人,造成损失6.4亿元。

图片来自网络

买晾衣架签返款协议,感觉赚大了

2013年7月底,在济南市章丘区一新建小区内,张亮(化名)正在打扫着新房。看着两个月前刚买的晾衣架,他感觉赚大了,“买这个晾衣架实际上没花一分钱”。当时,他在一家具购物广场参加了“我爱我家整体家居零元消费”活动,虽说是花1200元左右买了一台晾衣架,但是随后又签了一份返款协议,每月返给他70多元,他想这笔买卖赚大了。

天上掉馅饼的事不光砸中了张亮,家住济南的王丽(化名)也感同身受。2015年左右,为新房置办家具的王丽了解到一个名为帅歌的家居购物广场。在当时,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已经在济南市“赫赫有名”。到达家居购物广场后,几番挑选下,王丽花12万买了一套实木家具。根据活动规定,买这套12万元的家具,王丽只需缴纳6.6万元,带走家具后,按照24个月分期的形式,返还给王丽6.6万元的60%,也就是3.69万元。

抛下高额诱饵,静待顾客上钩

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规模日渐壮大,参加活动的金额也从一开始的几千元,上升至十多万元甚至更多,巨大利益之下,身处其中的市民难以自拔。2017年7月,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帅歌公司)的“零元消费”“消费创造价值,帅歌分享经济”模式进入到济南市章丘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视线中。

经初步调查发现,2011年8月,“我爱我家晾衣架”入驻济南某家居购物广场,“零元消费”也应运而生,其间,在顾客购买家具后,与顾客签订“零元消费合同”,并抛下分期返还客户本金及高额回报的诱饵。在顾客“争先恐后”投入资金后,2014年我爱我家晾衣架代理人率某,成立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为扩大规模,帅歌以1%提成的诱惑发展大量不在职业务员,而针对于客户,帅歌诱使客户以2万元至十几万的价格投资并成为股东,承诺享受分红。

集资20多亿,6人难逃法律制裁

2017年11月,经侦大队对帅歌公司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率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并对涉案财物进行查封和扣押,而且短短5天内对其在16家银行的80多个账户予以冻结。

“6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王继民告诉记者,自2014年11月至2017年11月,帅歌公司非法集资20多亿,合计造成损失6.4亿元,挽回损失1亿余元,涉及人员2万余人,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

2020年3月,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率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马某、辛某某等五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张国桐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