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装修背景墙怎么做 4种设计方法供你参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10-11 10: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许多家庭在布置新房时,会将重点放在背景墙这一块,适当的装饰,可以让墙面避免单调乏味,可以让居室变得丰富多彩,还可以增强居室的美观性。如今喜欢现代简约风格装修的人比较多,那现代装修背景墙怎么做呢?就让我们带着这个疑问,一起来了解下现代装修背景墙的设计方法吧!

  1、刷简单大方的乳胶漆

  这种做法较为常见,在墙面装修时,通常业主会给屋里的墙面都刷上白色乳胶漆,这样可以让居室显得整洁干净、宽敞明亮。再添上一盏温馨的灯饰,便能营造出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或者我们也可以选择一些淡色的乳胶漆,这样能增加居室的色彩,让居室变得活泼一些。

  2、铺朴实自然的大理石

  虽然大理石多使用在地面,但我们也可以将它铺在墙面当做背景墙使用。此种材质的特点是,材质天然、色彩淳朴、纹理自然清晰,有不错的装饰性,并且它还有隔音、阻燃防火、结实耐用、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理石做背景墙,在高挑、较为宽阔、采光较好的房屋中会更适用。

  3、天然亲切的木质材料

  现在许多家庭都喜欢在墙面铺木板,此种材料价格实惠,可以巧妙的与各种家具相搭配。并且木板花色品种繁多、清洁保养方便,可以为居室营造舒适的氛围,可以给到我们温馨放松的感觉。但需要注意的是,木板的颜色最好是与家具的颜色相统一,这样可以增强居室的整体性。

  4、多姿多彩的墙纸壁布

  此类材质的特点是,它们的款式繁多、色彩丰富、图案各式各样,还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根据我们的喜好需求,定制想要的图案。墙纸壁布不仅在现代简约风格中很适用,在欧式、中式、美式、田园风格当中也很适用。用墙纸壁布做电视背景墙,能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而且墙纸壁布施工简单,易于操作。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