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室内装修哪些行为须禁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9-17 10: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崔女士:我家楼上的住户最近在装修房子,每天砸墙影响楼下住户的正常生活和建筑的安全性,我想咨询一下住宅室内装修有哪些行为是禁止的?

  律师回复: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禁止下列行为:

  (一)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

  (二)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者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

  (三)扩大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连接阳台的砖、混凝土墙体;

  (四)损坏房屋原有节能设施,降低节能效果;

  (五)其他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的行为。这里所称建筑主体,是指建筑实体的结构构造,包括屋盖、楼盖、梁、柱、支撑、墙体、连接接点和基础等。所称承重结构,是指直接将本身自重与各种外加作用力系统地传递给基础地基的主要结构构件和其连接接点,包括承重墙体、立杆、柱、框架柱、支墩、楼板、梁、屋架、悬索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