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采暖市场渐走俏 百平米住宅每月花费近2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9-03 10: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对于供暖方式的选择您最关注什么?”一栏,采暖费用和初装费最受市民关心,分别占比48.35%、48.16%。

记者走访多家采暖公司了解到,以使用地暖为例,要让100㎡的房屋升温到20℃,每月花费的采暖费用在1500-2000元之间。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黄怡萍)曾经,暖气只是北方的标配,伴随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提升,供暖需求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南方城市开始安装暖气。在湖南,供暖产品和服务正在走俏。

  近日,在红网发布的《防患未然 冬季“供暖设备”你选好了吗?》调查中,除传统的空调取暖外,暖气片、地暖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湖南人的欢迎。

  采暖市场需求不断上涨

  如今,供暖正在走入更多湖南家庭。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51.83%消费者愿意选择暖气片和地暖作为新家采暖方式。

  网友“洪玉珍”留言称喜欢暖气片的供暖方式,“现在全包起来,外表做的得很漂亮,也不会占用屋内的空间,感觉还是暖气片的实用,而且屋子不会起尘土。”网友“洪湖水”则表示会优先选择地暖,受热更均匀。

  湖南弘邦舒适环境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琦从事采暖行业多年,她介绍,以长沙为代表的南方地区采暖期短、负荷小、波动大,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整体而言,湖南家庭对于地暖、暖气片的需求正在扩大”。

  3-12小时是湖南人冬季使用供暖主流时长

  作为上班一族,平日里,市民程小姐每天在家的时间并不多。“在家的时间并不多,尤其是工作日,不超过12小时,冬天需要的供暖时间几个小时吧。”程小姐说。

  红网调查显示,3-12小时/日是湖南人最主流的冬季使用供暖时长,3个小时以内/日和12小时以上/日仅占5.7%和1.47%。

  网友“子曾经曰过”留言称“还是选择地暖,整个屋子的保暖效果会更好,而且冬天洗完衣服晾在屋子里,特别容易干!”

  百平米住宅每月花费近2000元

  在“对于供暖方式的选择您最关注什么?”一栏,采暖费用和初装费最受市民关心,分别占比48.35%、48.16%。记者走访多家采暖公司了解到,以使用地暖为例,虽然不同品牌各有差异,但初装费用在15000元左右;水地暖散热所需水温为50℃-60℃,要让100㎡的房屋升温到20℃,每月花费的采暖费用在1500-2000元之间。

  “因为升温需要时间,如果使用地暖,进入采暖季,一旦开启后不建议关闭,采暖季结束后再关,有的家庭空间较多,不常用的房间可关闭;暖气片相对更灵活些,可以自主选择关闭重启。但就整个采暖季的使用来说,两者的耗能相差不大。”业内人士建议。

  “暖通公司是来做安装和保温工程的,地暖安装工程的质量由暖通公司负责。”业内人士提示,在市面上暖通安装公司并没有自己生产的产品,都是产品组装的工程,地暖属于隐蔽工程,不便于维修,所以要做到规范化施工,一步到位避免日后麻烦。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